好想念國小的暑假...
不用上輔導課...
常常回去田中過著無憂無慮的暑假...

雖然,我不像珮珮...
每年如候鳥般的遷移...
至少,常常回去住一個月...

國中的課業壓在身上...
又加上輔導課、補習...
都無法回去"度假"...

國一,妹仔、雅、容都要求我回去陪他們...
在無奈...
課業壓力,我推拒了,他們用著埋怨的眼神望著
我...
唉...
姊妹們,我也很想回去啊...

國二那年,妹仔也升國一了...
她也了解到國中課業壓力...

升國三的暑假...
趁著被書海淹沒前,回去老家調適心
境..

如今,畢業了...
突然好想回去...

我想離開喧囂、亮麗的台中...
我想讓心靈沉澱...
我想貼近自然、純樸...

想起夏天,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句話...
妳可以試試啊!出去看一看,要是
外面的大風大浪讓妳支撐不住,還是可以回到老家來,故鄉有一點是新天地永遠比不上的,它和我們的心靈息息相關,它會給我們力量。

我真的想回去老家──田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