嗶──嗶──
  簡訊一封。
  「你馬子傳的吧,好甜蜜喔……」阿傑嘻皮笑臉地說。他,是我大學室友。
  「死人!讀你的書啦!」拿起手機,瞪了他一眼,但掩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  「吼──見色忘友」阿傑嘀咕著,但我還是聽見了。

  不知Dear郁子要跟我講什麼甜蜜的話兒,滿懷期待地開啟簡訊。

  「對不起,過了這麼久,我才發現,你不是我要的……禾,不是說你對我不好、不體貼。跟你在一起……我很快樂、很幸福,真的很幸福!可是那個感覺就是怪怪的。禾,我不希望你浪費時間太多在錯的人身上。對不起,禾,我們分手吧。禾,你是個好人。」

  靠──
  又是一張好人卡!我想我可以拿「好人VIP卡」了!

  看完簡訊,「匡噹」怨懟地將手機丟在桌上,從背包中抽出筆電。
  「欸,怎麼了啦……阿哪答想你喔……」阿傑眼睛直盯著我看。
  「死人!干你屁事!讀書啦!」憤憤地說著,心中也暗暗罵道:真不知你眼睛長在哪?看不出來我一臉不爽嗎?。聽我這麼一講,他愣了愣,便識相把頭轉回去。「好人卡……好人卡……禾,你是個好人……對不起……」有個嗡嗡的聲音在耳邊說著,腦海中浮現出郁子的樣貌:大波浪捲髮、褐色的雙眸、淺淺的酒窩……

  「禾,你是個好人……」郁子的聲音又竄進腦中。我猛得站起身衝進浴室,轉開水龍頭,捧起水,二話不說地往臉上潑。只是,再多的水也沖不走我現在的痛苦、憤怒和失戀的傷心。抬頭望著鏡中佈滿水珠的臉──我的臉,莫名的怒火又升起,重捶鏡面,憤恨怒吼:「爛人!朋友說長得好看有什麼用?還不收到一堆好人卡!爛人!」

  走出浴室,阿傑聰明地躲回房間裡,而筆電靜坐在客廳的沙發上。按下開機鍵,死盯著還未跑的黑色螢幕發呆,腦子閃過以前曾追求交往過的女孩:國中的班花女友,在學長介入後成了別人懷中的女孩;高二的櫻櫻,因一張成績單而轉學,也轉出我的世界;櫻櫻之後的天天、小愛……到現在的郁子,都在交給我一張好人卡後飛離我的懷抱……。就這樣我發呆了好一陣,直到跳出一個視窗才拉回我的思緒。

  「安安」
  是──小雨。

§

  小雨,初中時的同學,是我的第一任女友,也是唯一倒貼我的女孩。

  記得,國二上學期,她紅著臉被夥伴推到我面前,訕訕地看著我並用耳語般的聲音告白。沒談過戀愛的我覺得新奇,就這樣,她是我第一任女友,我是她第一個男友。當時,覺得她很特別也很奇怪,只要和我在一起,她的笑容就特別燦爛,就算什麼話都沒說,只是靜靜地坐著而已。每次問她為什麼,小雨總是搖著頭笑而不答。

  升上國三後,學校施行跑班制。功課好的小雨,自然進了加強組。因此,我們之間的交集愈來愈少。但,我卻一點也不在乎!因為,隔壁班的班花跑到我們班,她超正超可愛的!我開始追她,不久,她答應當我的女朋友!之後,我就背著小雨和她交往。好像是上高中後我被她甩了!

  國中畢業時,我向小雨提分手,她只是笑了笑說:「嗯,時間差不多到了,謝謝你,以後要加油!」看著她的笑容,我是有些愧疚。

§

  「怎麼不說話……」她問,「難道……心情不好?」
  天啊!一猜就中!
  「沒啊,在忙…」我輕敲鍵盤,撒了個謊。
  「sorry……
   明天是我們政大校慶,來玩吧!
   不吵你了……
   掰」

  關掉視窗,閉上眼睛,往後一躺,將身子陷進柔軟的沙發裡,心情因小雨的問候與邀請而平靜了不少。

  還記得國中畢業典禮後,站在校門口,小雨從後面拉著我的手問:「禾……分手後……還是朋友吧!」
  「嗯……」隨口回一句,心想:妳還真囉唆!
  「真的!」望著我,展露她可愛的笑容。

  一直以為那句話,只是隨便說說罷了!沒想到,她當真!
  「唉……她真的太天真了……」看著窗外,我說。

§

  「死人,我回來了!咦?不在嗎?」離開小雨學校,推開房子的玄關。
  「討厭……」嬌滴滴卻熟悉的女聲,從阿傑房裡傳出。好奇心驅使下,躡手躡腳地來到他房門外……

  靠!
  剛跟我提分手的郁子依偎在阿傑懷裡,今天的粉紅細肩上衣,讓郁子火辣的身材一覽無遺。阿傑正溫柔地親吻她的額頭,兩人甜蜜得不像話!這一幕映入眼簾,頓時晴天霹靂、天昏地暗──心如刀割!

  強忍著心痛,我踉踉蹌蹌地下了樓。五個月來甜美的回憶混著剛才的畫面在我腦海中若隱若現。我往前走,一直往前走……

  一陣海風迎面而來,此時才驚覺自己已走在淡水河岸景觀步道上,手中拎著裝有啤酒的袋子。略偏西的太陽仍撒下它微熱的光,影子落在有著成雙成對情侶的步道上,顯得格外的淒涼,正如同我的心是如此的寂寞。開啟一瓶易開鋁罐,我開始灌酒,苦澀的啤酒流進喉嚨,滋味就像失戀一樣苦悶。隨著腳邊的空鋁罐數目增加,我的頭也越來越痛,但阿傑摟著郁子的畫面就像當機的電腦螢幕,佔據腦海,揮之不去。

  「馬的!」起身踢翻幾瓶鋁罐,其中一瓶滾進淡水河裡,但我早就無心管它。在淡水河岸景觀步道上,我邊走邊喝,看著夕陽將淡水河畔染成小說中常出現的羅曼蒂克美景,情侶越來越多,我的心也越來越痛;心越來越痛,頭也跟著越來越痛。好累啊……我覺得好累很疲憊,閉上眼後的下一秒只覺得我被冰涼的液體包裹著,隱約中聽見一個女孩呼喚我的聲音,試著睜開眼,但我什麼也看不見……

§

  迷迷糊糊之中,聽到有人在啜泣……

  「拜託,別哭好嗎?」我感到一絲不悅,頭仍因喝過量的酒而隱隱作痛。此時才發現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!床邊在哭泣的女孩竟是──小雨!

  「你醒了!」她眼眶因哭泣而發紅,嘴角卻又微微上揚。
  「妳…我…」我語無倫次。
  「噓…」她輕輕摀住我的嘴,眼神好溫柔,緩緩地敘述發生的事。

  「本來要拿東西還你。」窗外的月光灑落在小雨短短小小的馬尾上,清秀的臉上、身上和我的病床。彷彿罩了層細白的薄紗,有些矇矓,也有些聖潔。

  「還我東西?」我不記得我有東西留在她那兒啊!疑惑地看著她側臉。
  「嗯。那東西放在我那好久了,原本打算今天你來的時候要拿給你,結果……到你走之後,我才想到我又忘記還你了。」她吐了吐舌頭,樣子可愛極了!「後來系上同學說要去淡水開慶功宴,我想先去還你東西再去跟同學會合。到你宿舍樓下時,就看你失魂落魄地走出來,我很擔心你,所以……」小雨臉漲得緋紅,「所以……偷偷跟蹤你。你買好多酒喔!還把零錢忘在商店裡!挪──」她從口袋掏出發票跟零錢,又說:「你一直走一直走都不管號誌的!直到你到淡水河那才停下來,接著你就猛灌酒!你喝好多喔!我好像聽到你罵髒話,然後你邊走邊喝……」
  「我邊走邊喝,然後呢?」我比較想知道我為何在醫院裡。
  她突然哽咽起來,抽抽噎噎地說:「你……跌到……跌到淡水河裡……到現在才……才清醒……」斗大的淚珠低落在醫院潔白的床單上,在月光下水漬格外清晰。
  「別哭了……」牽起她的手,竟覺得小小的心疼,問:「妳要還什麼?」
  「回憶……」

  擦拭臉上的淚珠,她從包包中掏出一本相簿,笑著遞給我,說:「這是你畢業後一直放在我那的回憶……」翻開相簿,裡面裝著一張張過去一起拍的合照,回憶排山倒海地淹沒我。

  「加洗後一直忘了拿給你……」她不好意思地看著我。
  「小雨……」
  「其實,國三時我就知道你交新的女朋友……」
  「妳……為什麼不說……」眼前開始模糊……
  「傻瓜……因為……我還喜歡你啊……」她修長的手指抹去我眼角的淚水。她將頭撇向窗口,悄悄地說:「到現在還喜歡你……」聲音很細很小就如同蚊蚋聲。

  「啊!我該走了……」慌張地旋身走向房門。但看得出她舉起小手像在抹去臉上的淚珠。

  在她距離門一步的時候,我聽到自己用顫抖的聲音說:「小雨……再給我一次機會……好嗎……」

  燈光下綻放著小雨許久不見的燦爛笑容。

§

  出院後,我發了通簡訊給小雨,是我一直喜歡,卻說不出理由的一闋詞。

  「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,星如雨。寶馬雕車香滿路,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  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眾裡尋她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」
                  
  我終於懂得這闋詞的意思了,我想,小雨一定也懂得。

    Clover 2007.12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