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1

  昨天醫生也真是的,明知會痛還一直捏!喂!我是人肉耶,有痛覺神經喔,我是顧面子才沒叫跟飆髒話的喔。

  複診完,有更痛更恐怖的感覺。

*2

  拋開一切,我搭上火車前往桃園

  好吧!不是拋開一切,因為我在不去的話,中秋節大概會被譙到死!說真的,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從台中搭火車北上。我這個人就是怪,只喜歡南下,第一次一個人北上就選擇搭火車;當然我還是不夠勇敢,所以,拉著妹仔陪我。

  在老爸精心策劃之下,我跟妹仔坐同台莒光號,還同一車廂且隔壁座位ˇ。九點五十六分的車,我八點多就出門去等公車(公車上還有兩個外國人,大概是地球村的老師。唉──只能從句子中聽出一些些詞語),到火車站的時候才九點二十幾分。所以我就拍拍台中古蹟──火車站,然後看看小說或宋詞。終於,我等待的莒光號進站了。不過,該死的!我等錯地方了!二號車廂在遙遠的另一方,忍著腳痛從大概是八號車廂的位置奔向二號車廂!此時往車內一看,唉啊!妹仔則悠閒地車一號車廂走往二號車廂。
  我們姊妹倆,在台中火車站一號月台旁停靠的莒光號的二號車廂相聚了。

*3

  路上,吱吱喳喳聊了好多東西。我們一下聊高中,一下聊家人,一下聊經驗;我們一會兒聊天,一會兒看風景,一會兒看書。
  莒光速度真快,只要稍不留神很多小站在瞬間就被拋在後頭。漸漸地,我們到了苗栗。車上廣播餐車會賣哪些東西,唉啊啊!竟然有賣太陽餅!後來十點多到新竹附近的時候,他還在賣太陽餅(離台中小遠的耶)還有鐵路便當(不是鐵盒裝的,聽妹仔說漲價了)
  經新竹的地方,隱約可以看到海,還蠻漂亮的!我猜:那就是媽說可以騎單車的海濱。新竹的風是出了名的強,人稱新竹為風城;迎海風的海濱旁,豎立一座座大風車,啊──應該是大風扇。沒錯!就是用來風利發電用的。雖說我跟妹仔都在墾丁看過大風扇,不過沒這麼近看過也沒有一次看到這麼多支!墾丁只有三支,這兒有五、六支。

  其實過了新竹沒多久我們就有點小餓,可是又不想花錢買便當= =,反正新竹過去就是桃園了!到桃園就可以解脫了!就這樣ㄍㄧㄥ,終於到了桃園站。

插曲:
  妹仔半路上接到一通未接電話,她怕是補習班打來的,所以沒回。離桃園越來越近,我們也該跟雅和小囧聯絡一下吧!小囧的手機莫名變成空號,聽說雅有手機,可是我們倆都不知,只好像叔跟嬸求救,可是他們也不知道(因為是新辦的)。到桃園時,出了月台走到大廳時,就看到小囧來迎接我們。
  原來,火車上那通神秘的未接來電是雅打的。

  妳幹麻不重打啊!(我+妹仔)

*4

  都中午時二點了!先找地方祭拜五臟廟吧!雅跟小囧帶我和妹仔去火車站附近的遠東百貨吃午餐。
  九樓,美時廣場(自稱)。找到位子後,我跟小囧先去點餐。一碗擔仔麵要五十元!搶錢啊!我們邊聊邊逛,後來才發現,我們逛錯邊了!這一半邊都是高消費餐廳。繞了半圈走到小攤位那邊,雖說沒岡綱的餐廳恐怖,可是在我眼裡仍算是高消費。猶豫了很久我終於點餐了。

  唉啊啊!我們四個人的sytle差很多喔!四個人吃四種不同國度的餐點(笑),分別是:中式日式韓式西式,猜猜我吃哪一式XD
  好笑的是:我們四個都沒吃完,不過我比較好,只留一隻蝦子(懶的撥殼),其他的啊,剩餐包、炸豬排跟麵!而且我吃的餐最營養!他們三個都沒有青菜!我的餐裡面本來就有高麗菜,而且它還附正燙青菜,夠飲食均衡了吧!當姊姊的啊,當然有分青菜給她們吃。

*5

  飽餐一頓後,就就地取材吧!逛遠東百貨。

  好啦!我就是幼稚啦!人家想逛玩具不行喔(扭)。真是的,你們明明也逛的很high,還敢說我喔!話說回來,有些玩具看了真的會會心一笑,太懷念了!還有,現在小孩的命也太好了吧!衣服這麼漂亮!
  因為聽小囧說地下一樓是誠品書局,我真的是不顧一切衝往地下一樓(開心)。好啦!好啦!我是怪胎、怪人(反正我從來沒否認過),妳們逛妳們的,反正我就是要窩在誠品!不過真意外,我竟然想睡覺,大概是吃太飽的關係。就捧著侯文詠的書打盹時,雅她們來找我,也跟著我拿一本書並席地而坐開始看。大概是盤腿太久,腳麻了,所以我到另邊找椅子座,這次我看的是自己帶來的書:吳若權幸福月光
  後來因為書裡某段文章,所以我去找有關3D立體影像的書,不過有點徒勞無功;既然都走到藝術這一區,所以就隨手拿本色鉛教學的書翻翻,強者啊(默)。在走回去找她們三個的路上,我看到繪本區(好high喔),挑了一本又坐回去原本席地而坐的地方。貓國物語,之前4U有介紹過,真的畫的很棒!

   大家抵不過瞌睡蟲,所以打包回府。

*6

  第一次坐中客以及台中以外的公車。喔──原來總站會有時刻表啊!這麼方便。還是覺得台中好,這兒的公車不是輛輛都是大台的,所以要碰運氣看你這次是大、中還是小;而且票價22(好啦!一百號也是二十二元);這有高鐵免費接駁車說XD
  唉啊啊!我知道我很久沒來,也別這樣考我啊= =。不過說真的,這也變好多喔!嗯,雅跟小囧家的陽台有全新用過,變超漂亮的!橘子還是有活力,不,是活力過頭一直嚇到我!真的很怕牠來舔我的腳,誰叫我有雞眼勒(嘆)。話說回來,叔他們家也太像動物園了吧=口=!有、有還有,陸海空包辦耶!
  嬸還是這麼可愛,跟自己可愛的女兒們玩留言版訊息快遞。不過,這樣感覺很溫馨;我家的都用電話說明,很容易忘記= =

  真糟糕,電視少女一枚。

*7

  傍晚的時候,叔跟嬸都回到家了。嬸準備晚餐去了,叔就在客廳跟我們哈拉;雅跟妹仔開爆爆王來玩,不久我跟小囧篡位了,因為妹仔要看海綿寶寶。接著就是溫馨的晚餐時間,嬸還說:「吃兩碗啊!真有面子。」到最後,我又成了清剩菜機(囧),但菜真的不能留!因為明天大家都不在家。

  八點,劍心啊啊啊啊!原來叔也知道啊!嗯,劍新,你真的很老(拍肩)

*8

  晚上,雅突發異想,把小時候的照片全翻了出來,大家看照片看的超high的!

  晚上,四個小鬼一起睡。聊東聊西,聊到我忍不住想哭(?)
  每次都這樣!妳們都先睡著= =

妹仔無名(最後的假期)

小囧無名(四姊妹 重逢在桃園上)

*97.08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