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1

  七點半,手機就傳來熟悉的黃輝泓之配樂。唉──要起床了!話說今天要去台北耶(笑)。唉啊啊!她們都還在睡,好吧,再小睡一下下好了!(昨天又太晚睡了)
  七點四十分,床下傳來妹仔的手機鬧鈴。妹仔似乎醒了,雅依舊賴床。好吧,做大姊的先起床吧!
  嬸嬸可不像我們幾個小鬼賴床,她早早就起床了(要上班)。雖然我睡眼惺忪,基本禮貌還是有做到。不久嬸嬸就出門了。妹仔跟我一樣都盥洗玩了,回去叫床上的導遊。不過雅這個小孩跟我坳到八點才起床!(途中,我手機又響了兩次)

  簡便的打扮與吃早餐,我們準備出門。
  唉啊啊!昨天打算八點多出門,現在拖到九點多出發!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(嘆)

插曲:
  其實,床上的導由七點四十分時就都醒了,可是睡蟲比較厲害= =。至於手機想兩次,分別是在七點五十八點的時候響的;五十分那次是因為雅要聽我的鬧鈴,八點的就是要叫她起床。

  再等待早餐的同時,又出現了電視少女。唉──無電視後遺症(有電視還是會這樣)

  唉啊啊!老了記憶就差= =,我到第二天才發現我忘記帶長褲,所以只好繼續出裙子。(累)

*2

  先搭公車去桃園火車站。在等待公車的時候,我才赫然發現:雅他們住在台北縣與桃園縣的交界附近!公車來了,我們搭上公車往火車站邁進。嗯──感覺還蠻近的,大概是從北新到親親戲院的路程,十幾分鐘。啊!又看見昨天吃飯的遠東百貨,穿越地下道,我們來到火車站的正門。
  桃園到台北區間來回票怎麼這麼貴= =,好誇張的感覺。我們上了區間車,慢慢地向台北出發。今天人還蠻多的,因為這裡是台北嗎?我們四個壞小孩沒位置坐,就跑去坐門口的地方(不良示範)。唉啊啊!原來桃園離鶯歌這麼遠啊(感慨)路上,小囧的表姊打電話看看我們怎麼了;我猜想,聽到我們搭這麼晚的車表情應該是──被打敗。(笑)

  終於到了台北火車站。哇哇哇!台北火車站的機能也太好了吧!同一地點可搭台鐵,也可搭捷運,甚至還有高鐵!機能這麼好,所以人也爆多的!而且出口也超多的!
  跟小囧的表姊通了好久的電話,我們才順利地離開月台去買捷運票。站在捷運售票機前,我們研究好久;因為到木柵跟到動物園的價錢不同,差五塊!明明就沒差多遠!就當我們快研究好時,隔壁有群年輕人叫住我們,他們表明多買兩張到動物園的票,願意賣給我們(我們說話有這麼大聲嗎?)解決兩票,另外兩票還是要面對神奇的售票機,當然有買成。
  捷運票換了,跟國三去漫博時的不一樣。當時是磁卡,我還特地把吉米圖案的卡給媽賞心悅目;現在跟高捷一樣,用塑膠圓形代幣,神奇的是竟然也能感應!

*3

  買好捷運票,接著就要去搭捷運。我只是很納悶:有指示,為什麼妹仔她們還猶豫?算了,我這個人大概很適合自助旅行(笑)話說回來,台灣捷運跟香港地鐵真的很相似。
  小研究捷運圖一下,很慶幸自己沒買錯票。然後我們一群人匆匆茫茫地看著指示然後奔走(沒有匆匆茫茫跟奔走吧= =),很成功地,我們從火車轉成了捷運;也順利的搭上了板南線的車次;然後複製我們的成功,我們愉悅地從板南線轉到了木柵線。此時,小囧的表姊打電話要我們在萬芳醫院等她們,搞了很久才發現萬芳醫院是木柵線上的一站,害我一直以為是忠孝復興站附近的醫院= =。我們比小囧的表姊他們早很久到萬芳醫院站,那站沒什麼人,所以我們就很恣意地拍照、聊天;不過此時也接近中午了!我們的五臟廟有開始敲鐘的傾向。

  終於,小囧的表姊她們來了,還外帶一個朋友。小囧的二表姊的朋友到時,車也差不多要開了,其實我和小囧的大表姊原本想說搭下一班,誰知小囧的二表姊跳上車,我們只好匆匆跳上車,有些人差點被夾到!真的是宇宙霹靂超級無敵恐怖!(聽說,夾了就不會放開!)

小感想:北捷真的變蠻多的,想當初的安全措施沒這麼好,沒想到才過幾年,板南線的轉運站還有木柵線的站,月台和軌道之間多了玻璃窗跟玻璃門。跟香港地鐵有得比了!

*4

  順利地,我們來到捷運動物園站。我想:雅的五臟廟已傳出警報了!所以在她表姊提出接下來旅遊行程時,她先說:「我想先吃飯。」(笑)。繞了很久,最後選擇麥當勞。妹仔跟小囧很那個地點了快樂兒童餐,我一向都是堅持一號餐(麥香雞+飲料+薯條);不知是物價上漲還是台北物價高昂,一號餐竟然要一百零五元!明明高一去科博館的時候還是九十九的啊(啜泣)

  解決完午餐的問題,我們決定要搭貓纜!其實我有點猶豫,因為香港的纜車真的有點恐怖!不過我相信台灣的技術比香港好!所以參與了這行程。我們從山腳的這一站要搭到動物園內站,不過此時有點點飄雨(今天本來就陰陰的),就有人跟我們說:「不要搭貓纜,等下打雷你們就浪費很多時間在排隊!我開車載你們去貓空。」小囧的大表姊聽了就很火大!她拒絕完後就一直碎碎念:「我來這裡就是為了撘纜車,一直叫我撘遊覽車是怎樣啊……」
  幸運的,今天沒打雷也不是大熱天,所以搭貓纜搭的很舒服;不過,我們還是有鬼叫(笑)。

*5

  動物園,說真的,很久沒去了。有那麼一點懷念、一點熟悉,也有一點陌生。我們在動物園混了很久,到最後我跟妹仔都走到腳底板很痛!我們看了很多的動物,有兩生類、有非洲動物、有鳥類、有哺乳類……還有不同的人類。

  這次在動物園裡停留最久的都是某某館,尤其是夜行館。不過,我要說的重心在企鵝館。企鵝館算是新館(?),至少對我而言是。企鵝館裡人還蠻多的,畢竟一般人不會去南極;我們到的時候,館內的人顯得有點意興闌珊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企鵝的生長環境所引起的緣故。
  企鵝,寒帶生物;所以企鵝館必須處於低溫狀態,當然不是全館,是養殖企鵝的展覽室內。展覽室內是非常低溫的,而展覽室外卻依舊是常溫(比常溫低一點點),於是圍住展覽室的玻璃起了大霧!起了大霧就看不到企鵝啦!不過,我們到了沒多久他們就開始「解凍」(雅是這麼說的),玻璃上沒有霧,大家也興奮了起來;此時,我見到國語國的差異。台灣很需要觀光,台北市也算是有名的大都市,觀光客不少。在企鵝館裡我看見興奮的廣東客、友善笑容的黑人與沒品的大陸人

  當人群發現霧漸漸散去,便興奮地一擁而這,把展覽室的玻璃窗前擠的水洩不通。雖說,我不是沒看過企鵝,不過我還是跑去湊熱鬧;突然,左後方聽見特殊語言(汗),兩個講廣東話得女生拿這相機在拍,很好沒用閃光;說實在的,看到著兩個廣東客我有種無法說明的優越感,大概是因為香港沒有像台灣這麼大的展覽聽和展覽室吧!
  褪出黑壓壓的人群,赫然發現隔壁的隔壁站著三個黑人!哇哇哇!第一次看到黑人(印象中),而且這麼近。於是我低聲跟雅的大表姊說:「black people(沒禮貌)」她思考了一下,說:「black people」(說實在,我聽不出她的語氣是什麼),才稍往右看,她差點大叫,因為黑人就站在她旁邊。那位黑人男士對我們露出友善的笑容,害的我們不知所措,只好遠離。
  不管在香港還是台灣,我都覺得:大陸很沒品。在看企鵝的人群中有一家四口的大陸人(聽口音就曉得了),在「解凍」之前,有塊玻璃的霧應該是被民眾抹掉,從那個小區塊可以看到一些企鵝。大陸家的女兒不夠高,走來走去看不到於是就向媽媽抱怨,媽媽就斥責說:「妳剛剛在的位置是最好的!誰叫妳亂跑的啊!」要命喔!上面不是有貼標語『請勿大聲喧嘩』。更夭壽的在後面!動物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,所以展覽室的玻璃窗前還有較矮的透明塑膠版,塑膠版和玻璃窗大概隔了一人旋身的寬度;這樣的設計就是怕有人拍打玻璃而嚇到企鵝。「解凍」後,大陸爸怕自己的兒子太矮,以至於在人群中看不到;所以大陸爸就抱起兒子,放進玻璃窗和塑膠版之間!大陸兒興奮地拍玻璃窗,甚至把身軀貼玻璃窗上!(噴出鮮血)大陸女兒羨慕她弟弟可以「親近企鵝」,所以企圖翻越塑膠版!(失死過多送醫)

小聊天:妹仔在看企鵝的同時,告訴我說:「海生館的企鵝比較可愛,牠會遊到妳前面。」(笑)
  當然妹仔對大陸的沒品做法也很不受了(大陸有沒有用閃光我是不清楚,畢竟展覽室內很明亮)。在我跟她抱怨大陸媽的情況下,妹仔苦笑著說:「沒辦法,那標語寫著繁體字他們看不懂,他們只認得簡體字。

*6

  離開動物園,原本打算要回家,不過後來改成前往雅表姊的租屋。

  兩姊妹住一間,這要說姊妹情深還是省錢(巴)。她們的住屋離捷運站還蠻近的,很方便。七個女生窩在一個小房間,雅的表姊很興奮告訴我們可以看電視,不過我、妹仔、小囧對漫畫比較有興趣,若沒記錯漫畫叫:絕對達伶(據說是18○的,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沒有= =)開頭還不錯,結尾就弱掉了。雅就邊看電視邊用電腦,所以就有請她為我們個查火車時刻表。我是有點想昏倒,經過彰化不代表經過田中,好嗎?
  待到六點多我們才搭捷運回去,早上才搭過,所以回程的時候還蠻順的(笑);不過,我們餓著肚子一直敖到七點快八點才出晚餐,所以回到家的時候差不多久點了。

*7

  由於玩得比較晚,所以上床的時間也延後(這是什麼理論)。我拉著小囧認識洛可可,然後看了每次都想飆淚的戀雨;雅跟妹仔就在玩手球(?)

  廁所的蟑螂好恐怖!

妹仔(最後的假期)

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