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1

  昨天忘記打,在爸媽囧很大上聽到的很棒的話

  昨天講的是 就算環境不順遂仍繼續努力向學的故事

  也許,貧困真的可以激起鬥志



  昨天有未來賓說

  朋友給我們的禮物是 機會

  父母給孩子的禮物是 榜樣

  孩子給父母的禮物是 榮耀

*2

  今天早早就爬起來了

  因為聽說是樓長的我,要去靜宜大學幹訓



  學校一直沒有給流程表

  所以拜託南上的同仁們在經彰化時,打通電話給我

  因為,從我家這邊要去位在沙鹿的靜宜

  需要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

*3

  老媽很有愛心地騎著我家的紅色戰車(?)帶我去靜宜



  老實說,我真覺得它快解體了(艸)

  爬上東海大肚山的時候

  它根本就是在哭吼吧(對不起Orz)

  在大肚山上的龍井區,是有好一點

  下山的沙鹿區,總算是正常許多了



  為什麼靜宜大學要在山上啊 Q口Q

*4

  雖說是幹訓

  事實是來考察的

  來看看別的學校的經驗與經營



  老實說,看了靜宜的宿舍

  我們都只剩淚目了(私校就是不一樣)

  竟然還有簡易廚房、健身房、課輔老師和心理諮商老師

  硬體的部份,我們就別再抱怨了

  畢竟人家的宿舍費九千起跳(艸)

  我們要學習的事人家的管理經營 也就是軟體

*5

  雖然人家靜宜的寢室小了點,

  但人家的空間運用到比我們好很多!

  格子很多,不管是櫥櫃還書桌



  接下來是曬衣廠的部份

  人家的四周都有為起來,根本不怕衣服回被颳到樓下去

  而且人家的曬衣架,不像我們學校只是一條細細的鋁線 鐵線

  他們是鐵條 上面有許多洞洞的鐵條

  讓學生很方便地亮曬衣服

  沒有配設曬衣場的樓層,學校直接在宿舍窗戶外加設相同的曬衣鐵條

  我們則是要苦苦地綁曬衣繩



  接下來是,他們的宿舍服務台很萬能

  也沒到萬能這麼誇張

  但比起我們確實提供更多的服務

  在宿舍服務台就能借到暖熱墊,對女生來說 真是一大福利



  最後,是我覺得可以學習試辦的

  跳蚤市場

  我承認我沒有那麼大愛,將收入捐給家輔中心

  但,我認為賺的錢可以回饋給我們宿舍環境

  採備更好的硬體或美化環境跟衛生

  我認為這是值得一試的

*6

  參觀完

  也用完午餐

  我們簡單地跟靜宜的宿舍幹部交流

  這真是難得可貴的經驗

  我想

  我回去當樓長的第一件事

  大概就是先把走廊清乾淨(遠目)

*7

  就說了,我們這邊搭公車到那邊

  真的要快兩個小時

  (哈欠)

*8

  嗯

  加灣應該是可以照原方向前進

*9

  嗯

  騎車技能增加



  要有信心

*10

  交誼廳

  妳們 笑著



  今天妳們的表現很棒

  真的覺得小柯很棒

  完完全全地處之泰然

  雖然途中木可拌嘴了一下

  一切都還可以掌握



  接下來,靠妳們了

*11

  「最近總會想起他們…」

  雙 嘟著嘴

  握著雙馬尾,似乎握著兩條不同的命運線

  只是朋友

  是不斷給自己找藉口 曖昧的藉口

  縱容自己沉溺的藉口



  一個,妳懂得適可而止

  另一個

  雖然妳曾說過:那是妳無法碰觸的世界

  但妳還是始終無法割捨

  因為

  夜裡,我看過那映著清澈月光了淚滴

*12

  八月,迎新。

  八月二十七日,梅婷生日。

  八月二十九日,祖父母節。

*100.08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