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標:我捨不得

*1

  今天,哥要搬出去住。

  說真的,很感傷Q口Q。姊搬出去那天我也窩在被窩裡哭說,我們三個真的是超級的姊弟、兄妹、姊妹情深!

*2

  聯合大學,國立聯合大學;哥,考上國立聯合大學。

  聯合大學在苗栗,跟台中算近,不過還是要搬出去外面住。考慮蠻久,最還是因為兄妹情深所以幫忙哥。就因為台中跟苗栗近,所以哥抽不到宿舍,只好在學校附近租屋;巧的是──哥的高中同學也沒抽到宿舍,所以兩人合租。彼此認識已久照顧起來比較方便,拼轉學考也可以互相砥礪。

  租屋不算大,不過兩人住起來也算舒服;有冷氣也有陽台,算不錯了!我、爸、媽還有舅舅,在小小的透天裡忙近忙出;當然芒果(我哥高中同學)也很忙碌。簡單地打掃、擺放東西後,我們便到聯大走走(芒果跟他父母去賣場再多買幾樣東西)。
  話說,小舅也是聯大畢業的,回母校當然也很開心。聯大還蠻漂亮的,不過哥的卻沒什麼心情去欣賞,大概是捨不得吧!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明天就要新生訓練。慢慢地逛著,最後我們在學生餐廳用餐。晚餐後我們載哥在附近逛逛,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分手了。

*3

  當初姊搬出去的時候心情沒那麼複雜,很單純的捨不得;哥搬出去的時候,除了捨不得還參雜幾分的難過。或許是因為跟哥只差兩歲吧,跟哥玩的時間比姊多的很多;而且大概是姊搬出去以後,我們懂得更珍惜相處的時光。

  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,不外乎是:玩出來、打出來、搶出來、鬧出來、吵出來、關心出來、默契出來的。突然間少這麼一個跟你打打鬧鬧、搶東西的人,真的會覺得靈魂有一部分被抽走,很空虛。

  家裡突然變的空空的很不習慣,以往五人一起出遊、一起看影片、一起吃飯的熱鬧景象都成了腦海中一幕幕的圖片。

  真的很不習慣,也好難過……

  再過沒多久,我也要離開這裡,家就剩爸跟媽了。雖然很想出外地闖闖,可是最棒的地方還是家、最愛自己的還是家人,真的很難過……真的就要留爸媽兩人在家嗎?或許他們有更多休閒的時間、更多自己的空間,可是他們最想要的是我們陪伴吧!但……

  唉──未來的事,以後再說吧!

*4

  聽說,阿廷哥也是今天搬出去。

*5

  姊哥,我很想你們!

  爸媽,我好想出去闖,也好想陪伴你們;如果我真的班出去,你們一定要互相照顧,並原諒我們的不體貼。

  爸媽姊哥,我親愛的家人,我永遠愛你們!

97.09.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