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1

  昨天好像又好晚睡

  是在幹嘛?

  又忘了(抹臉)

  好像是預先發文的樣子

  好像啦

  然後看了一下漫畫

 

*2

  【追追追】潘朵拉89

  嗚嗚

  布雷克這張好揪心啊

  艾蜜莉終於回來了QwQ

  欸欸 羅迪還好嗎?

 

  呃呃

  果然是文森

  這次要講艾可的秘密囉

  呃呃呃呃呃 感覺有點悲傷

  可是,我就是討厭文森這種扭曲的想法

  正因為你不正常,所以同樣不正常的我待在你的身邊 我就會顯得正常

  雖然這句話很悲傷

  但我不法忍受

  蕾伊希的扭曲我可以忍受,但文森的我無法

  無法啊(抹臉)

 

  欸欸欸欸欸

  難道 愛妲 Σ(゚д゚)

 

*3

  有比較早醒來

  既然媽媽決定自己先過去,那我就只好繼續睡(不是)

  然後哥哥也差不多起來了

  東西用用 衣服換換

  然後開了一下電腦

  欸欸欸欸欸

  其實我有搬過去喔

  那再檢查一次好了(?)

 

  出門啊

 

*4

  跟在哥哥車後

  前往台中通豪飯店

  我們比早一些到

  舅舅他們也沒晚多少

  零零角角(?)加起來十三人

  突然覺得也太多(不是)

 

  開始了中秋節聚餐

  通豪的Buffe包含中西日三種

  可以吃到生魚片、土瓶蒸、茶碗蒸、茶泡飯、壽司外

  還可以吃到擔仔麵、牛排、炒飯、焗烤洋芋和酥皮濃湯

  真的很多樣

  說實在啦

  今天真的吃得挺爽

  光是吃到生魚片就很爽

  然後蕎麥麵 豆皮壽司 風味味噌湯 港式燒賣

  還有那個馬卡龍

  不過真的小得有點難過

  但真的很飽啦

  謝謝舅舅

 

  吃飽後去舅舅家休息下

 

*5

  坐一下 簡單聊一下

  始終不曉得到底在想些什麼

  這是我的人生吧

  你們在替我操心什麼

  也許真的 養兒方知父母恩

  但,您們真的要這樣沒想法地過一輩子嗎?

  我的穿著 我的工作 什麼都要替我擔心

  不累嗎?

 

  買了麻薏

  然後陪媽逛了下思夢樂

  但最還是買褲子

  是捨不得還是……

 

*6

  【看電影】 《阿信》

  預告

  是日本電影《阿信》

  不是台灣的《翻滾吧!阿信》

  不一樣

  這部 我的總結就是

  「女性真偉大

 

  七歲大女孩因為,目睹媽媽為了減少家裡多一張嘴吃飯,而在冬天裡泡在水裡好讓自己流產

  決定到遙遠地方幫傭,對方的管家尖酸刻薄,不過阿信無怨無悔努力工作

  但因為店裡不見了五十文錢,管家立刻懷疑是來幫傭的她偷走的,用極盡汙辱的方式誣賴了阿信

  小小年紀的她受不了,因此逃跑,不幸昏倒在大雪紛飛的山裡,好在一位青年路過救了阿信,但這位青年是參加過日俄戰爭的逃兵

  兩人與收留逃兵,住在山上的松爺過著簡單純樸的生活,青年教導阿信讀書識字,而阿信也因此知道戰爭是多麼可怕的事

  春天來臨,青年將她摯愛的口琴送給阿信,並要她回家,畢竟年幼的她還有大好的人生

  但在半路遇上巡邏兵,青年不配合盤查,囑咐阿信好好活下去就逃跑,而立刻被射殺

  阿信回家後繼續幫忙家事,但出生不久的妹妹被送走,她只好又出去幫傭,而這次她遇到一家仁慈的米店

  米店的老闆娘既有智慧又冷靜處理,這些日子雖然發生很不少事,但米店家的人都非常喜歡阿信

  電影停在阿信奔喪回去見奶奶,隔日與母親簡單對話,繼續她的幫傭生活

 

  印象深刻的話,大概就是這句

  「女人都是這樣的,忙碌一生都不是為了自己,都是為了照顧父母、丈夫和孩子

  根本就是以前說的三從啊

 

*7

  跟媽媽一起弄晚餐

  就簡單煮煮

  麵線粄條扮香椿 雜燴蛋花湯 韭菜花炒紅蘿蔔

  反正就是這樣

  看看新聞 和魔術

 

  複習《等一個人咖啡》

  但沒有複習很多

  準備進入所謂的「老闆娘特調」和「老闆娘的故事」

 

*8

  悲傷

  又沒時間補文跟圖了

 

*9

  發現哥哥居然在看

  《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》

  太讓我意外的了!

  嗚嗚

  也好想看動畫喔(抹臉)

 

*10

  天祐臺灣

  世界和平

 

*11

  【行事曆】

  9/9 上班


  【坑、其他】

  妖少169/黑執85/潘朵拉89/花牌65/APH 82/鄰座7

  秘蜜〜黒の誓い〜 上over 下-推進

  鄭灣 佇足

  英灣30-26 佇足

  茶十八 推進

  四六(暫定) 佇足

  太陽花(暫定) 佇足

  物是 佇足

  茶(手) 佇足
       番外 佇足

 

*12

  九月。

  九月八日,中秋節。

  九月九日,體育節/律師節。

  九月十三,法律日。

  九月廿一日。

  九月廿八日,教師節。


*103.09.07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