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0

  囫圇地吞下泡麵

  穿上內搭褲,拉了件外套

  快步在夜色的校園



  通明的大禮堂前

  提心吊膽地排著隊

  深怕領不到票



  坐在熟悉的大禮堂

  這裡,

  我們合唱過、表演過

  抬頭

  《老師,您好!》

*1

  好像我只要是看

  索票舞台劇 歌舞劇

  就一定會哭似的



  從一開始的臺灣戲劇表演家帶來的

  《漫漫黑夜》《生日快樂》

  《我是你爸爸》

  《我的天台是舞台》

  《大山嶺的小站》《情書》《好久不見老爸》

  到今天慶祝建國一百的

  《老師,您好!》

  都讓我哭得淅瀝嘩啦

*2

  從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

  拉開了齣戲的 序幕



  偏遠的山區小學

  山明水秀 學生活潑 老師認真

  但,招生有著大大的困難



  不想當溫室裡的花朵

  千金小姐毅然決然地放棄家族事業

  到偏遠的晨光國小,當音樂老師

  卻誤把校長認成工友



  多年不見

  一起種下幼苗的老友

  現在成了督察

  跟當上母校校長的老同學碰面

  一段師專的情誼也成了阻閣

*3

  為了教學的熱誠和起步的合唱團

  大小姐不惜與父親翻臉



  為了解決所有孩子的障礙

  老師前進家庭了解

  幫孩子們打開新窗



  土石流沖毀了校舍

  衝不毀教學與傳承

  更衝不毀那句感謝與

  老師,您好!

*4

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親眼看歌舞劇吧

  印象中:過去有 歌唱

  而且是一小段的歌唱

  但沒有大型的舞蹈設計



  這次真的讓我很驚艷

  也很感動

  兒童、演員的高歌

  宛如鉤子,勾出靈魂

  氣勢不凡的眾舞

  真的會震撼心靈

  就像,高中在台下看專業舞者跳舞一般

  打從心底為人體藝術 感動

*5

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,這麼以我唸師專體系而驕傲

  這麼驕傲自己是教育大學的學生

  我承接的是那綿延的樹人精神



  不只是為人師表

  更是栽培、教育棟樑的未來



  真的當我聽見:戲劇撥出、演員們唱出

  屏教的校歌

  我真的感到好光榮好光榮

  當編劇說:

  當初我們一直在想以哪間學校當背景,最後覺得屏師最能體現師專體系

  就算是客套話

  我還是以我是屏教的學生為榮

*6

  我的哭點很多



  校長回憶,我哭

  父女衝突,我哭

  小勇家的父母吵架,我哭

  美美思念父母,我哭

  土石流前孩子們合唱,我哭

  為校長祈禱,我哭



  當然這部戲也歡笑的地方

*7

  是說,

  今天突然覺得民雄好帥

  而且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!

  不過有魚尾紋

*8

  老師,您好!

  老師,謝謝您!




  老師,您好! 官網 

*9

  說起來

  有點對不起臺灣戲劇表演家

  會愛上表演藝術

  是因為他們的關係

  但,我之前卻沒有為他們的大型舞台劇

  打這樣一篇的心得



  今天會想這樣打

  大概是 因為

  這是我第一次,一個人去看這樣的舞台劇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