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惘了…… 

  望著滿天的星斗,只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、微薄。

  退後一步,又一步;就像心中日益漸大的虛洞。就在此時,腰際接觸的是一瞬間的冰涼,緊接著身子就像石子般墜落。
  撞擊冰冷的水面後,繼續下沉,下沉,下沉,無盡地下沉…… 

  一隻手驀地拉住我,將我拖出水潭之中。
  隔著濕漉的髮絲,我看見身穿熟悉校服的她;再也無法控制地抱住她,竭盡全力地嘶吼。

  嚎啕大哭。

 §

  君任由我抱著,緊抱著。身上的冰水浸透了她的校服,但我仍任性地抱著她。

  一旁的ピエロ不語,冷漠地看著這幕;但由嘴角的弧度,依然可以判斷她的心情。
  ──跟我一樣不好受。

  不遠與方來了兩個人,是子俎跟二姊。兩人沒有多什麼;一個背起我,另一個替我批上了浴巾,以防我著涼。沉默地回了古堡。



  古堡哪時有這樣的深淵,一點印象都沒有;但古堡的事物隨著我的心情起伏會有所改變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輕嘆一口,也許潛意識裡:我想讓自己溺斃,也許我早已經溺斃了。

  等我再次回神,我們五人已經回到了古堡裡。而在二姊精明地帶領下,來到了一間空著的客房;畢竟去交誼廳會鬧得沸沸揚揚,而直接到爐心──我的房間,也會引發不少的騷動,平時那只有我自己可以出入的啊。 

  二姊又拿來更多的浴巾與毛巾,將我包裹也讓拿來讓我擦乾身子。
  不語之間,我才忽然想起: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如此地失態吧;毫不必會地在他們的眼前大哭,竭盡所能地大哭。

  明明身為一家之主,一國之創者,卻如此的失態與不堅強。想至此,不禁勾起了自嘲的笑容。
  是啊,我一直都是如此,是個膽小鬼,需要別人的肯定來證明自己的分量。

  「哈哈……」抖著身子,開了口。
  「對不起……明明四天後就要國慶了……我……我……」眼眶泛了,也低下了頭。

  「妳太撐了。」
  二姊探出一隻手,揉著頂上的毛巾。「妳就趁在發洩一下吧,看要跟她們聊聊還是其他人。四天後給我準時主持,不准缺席;除非妳想讓崩姊把妳押去。」她笑拍著我的頭,出去了。
  子俎也跟著向前,輕拉起我的手。「如果難受,我會帶ピエロ離開。」
  這是他的貼心,他知道他妹妹之於我的存在為何。感激地一笑,我說:「沒關係的,她有權知道現在的事。」點點頭,他輕關上門。



  「兩件事的綜合效應,對吧……」君扯出一個苦笑,輕輕地攬著我。

   就像一跟針,紮紮實實地插入肉做的心,引出另一波的淚水。

   拉扯的那件熟悉的白襯衫,壓上喜愛的藍白格子裙。我崩潰似地開口:
  「妳知道的,妳知道的,我心裡好不平衡……我是膽小鬼!我好怕我不重要了……」

   像個任性的孩子,將自己埋進白襯衫裡,不在乎是否會弄髒它。 

  「明明告訴過自己不可以這樣的任性,不可以這樣的無理;明明告訴過自己,根本沒有這樣的資格!」
  「嫉妒,只不過是怕自己被遺忘……」

  「拿斯德哥爾摩來安慰自己,但那根本就是笑話,因為根本不一樣!是,不一樣,而且這次是我錯,是我太天真……」
  「這麼多年,都沒忘,明明是如此地在乎……」

  「也知道她沒有忘記我,也明白她依然陪著我;但還像是魔鬼一樣拿來比較。明知道不應該,不應該用天秤來衡量,因為單位是不同的……」

  「只是無法平復,自己沒在她提及的範圍裡;只是希望像從前那樣地,時常地出現……」

   另一個溫柔包覆過來,是ピエロ。
  她從背後抱住我,雪白的被單覆上了胳臂。之於我的悲傷、黑暗、怯弱,如今卻是這樣地安慰著我。

  「為什麼,又像個孩子了呢?」
  想開玩笑,先出現的卻又是無止的淚。

 §

  今天是國慶倒數二天。 

  兩天前的事情,她們靜靜地陪我,任由我抱著哭到睡著。
  而二姊後來開了噗給我看,是乾哥。 

  他說:真正的友情不因距離改變而改變
     如果改變了 也別怪彼此 或許你們還未找到完美的懷念方式
     放心 妳在我心中一定有"重量"的(拍肩(欸
     不堅強 沒自信 害怕畏懼 一定有人挺妳
     一定會有人默默的支持妳 不一定要追求別人的認同 妳認同妳自己就好 毫無愧對 


  二姊也告訴我說:「傻孩子,妳明明說過妳愛我們,但妳卻總是不找我們訴說。也許是不想讓我們擔心,但看妳這樣,我們反而更是難過。」

   「就算全世界都不挺妳,但別忘了我們這個不屬於現世的地方。我們只屬於妳的心,所以別怕,我們永遠挺妳、相信妳。」 


  這就是我一直都走不出來的框架吧。望著在交誼廳另一端玩弄兔玩偶的尹口。
  她,是最從前的我。膽小又怕生。 

  雖然不知到底是從哪時候開始,我學習了跌倒站起來的道理。要自己不要別人的面前哭泣,而是讓別人看到我的堅強;藉著掌聲讓自己看起來有自信。
  但心底依舊是那像尹口的自己。 


  「對不起,讓你們擔心了。」

   回頭,我看到了君。拉起了她的手,說:「妳始終都相信她,對吧。」
  她點點頭,金色的眼睛閃著羞澀。
  「對不起,我卻不相信這樣的妳,還有她。」

   驀地,君抱住了我,卻也意外的哭了。 



  真正的友情不因距離改變而改變。

  我倒底是哪時遺忘的? 

  親愛的老朋友,真的很對不起。

  我還是不夠成熟,還是太過的任性;以至於傷了妳還有他們。 

  請原諒我,好嗎? 

  現在的我,想把自己對折,對折再對折。 

  這樣不只要我學習做為朋友的包容。

  也讓我知道:不管對折多少次的我,隨然站得空間不大,但依然在那些默默關心我的人的心裡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lover 2012.04.03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文章要下筆時,我很掙扎 

當時的我確實是個任性的膽小鬼
當時的心情真的就如個妒婦 

但他們提醒我,那被我遺忘的信任
「始終有人在祝福、關心、支持著我」 

說來真的很慚愧呢 

真的很謝謝這些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