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標:臺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

*1

  早起,這是一定要的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  好緊張 要去北部面試

  東西抓抓趕緊出門

  希望沒有忘記什麼

  拜託好天氣啦

 

*2

  在台中火車站等了一下

  上了車,找到位置

  耳機戴戴,開始睡(長程就用來補眠的)

  後來大概到新竹、桃園後就醒來了

  翻翻《悲慘世界》,然後又閉目養神

  最後順利到板橋

 

  Google地圖每次都給人有種遙遠的感覺

  沒想到一出板橋火車站,就看到遠東百貨

  就順利地抵達面試公司附近

  悄悄把娃娃鞋換成高跟鞋,但也因為早到

  所以就在公司附近晃晃

  真的在公寓啊(還是感到不可思議)

  時間差不多了,所以撥電話 看是要怎麼上去

 

*3

  藏身於公寓中的公司,真的很奇妙

  一進去,六張辦公桌

  然後老闆帶我進老闆的辦公室

  不過途中走廊的那張動漫圖wwww

 

  面試

  先將履歷地過去(雖然對方也有印)

  然後老闆先簡單地問我的學經歷

  接著介紹公司

  公司其實一開始是弄遊戲,但臺灣沒市場,所以改走出版

  幫政府弄出版品,各縣市文化局出的文宣和雜誌,還有北市動物園的雜誌、美展畫冊

  老闆拿了公司的出版品給我閱讀

  而我也將準備好的證照、獎狀和作品集給老闆翻翻(還好有帶)

  整個過程算是相談甚歡

  老闆人很好,公司的氣氛也很好(大家喜歡在公司煮午餐XDD,還說同事會在公司印同人本XDD

  同時老闆也分享很多人生經驗給我

  最後是筆試(謝天謝地不用要我做英文翻譯TUT)

  然後就是靜待消息

 

  老實說,我覺得我是幸運的

  這幾分面試的工作和工作的工作

  老闆人都很好 很體諒員工也很願意照顧員工

  今天萬老闆就說

  他會謹慎評估,畢竟我是遠從(?)台中上來租房工作,如果最後不進理想會對我不好意思

  此外,老闆還說,如果要找我工作,會請其他同事幫我租屋事宜

  真希望我真的能被錄取

 

*4

  面試結束後,也差中午十二點多了

  先去旁邊的遠東借洗手間,本來是想在裡面用餐

  但後來想想車站也有地方可以吃,所以就決定去車站吃

  天空開始飄一點水氣 一點細雨

  我在新北市政府外逛逛

  就像其他人所說,就順道觀光XD

 

  在板橋車站逛了逛

  最後午餐選定爭鮮

  一盒壽司 一碗很鹹的味噌湯

  然後在小七買了一盒水果

  就轉搭捷運去台北

 

  話說,我今天終於見識到所謂的

  北 部 步 調 很 快

  而且是從行人穿越道旁的小綠人發現的

  一般,中南部的小綠人

  都是在倒數十秒的時候,才會跑起來

  但,北部是 倒數二十秒 的時候

  小綠人就會奔跑 OAO!

 

*5

  搭上板南線之後,才驚覺

  為什麼一直覺得這條線這麼耳熟

  因為這條捷運線,就是兩年前

  北捷隨機殺人事件發生的那條線

  江子翠到龍山寺 中間時間真的有點長

  如果你沒有去注意的話,可能不會發現

  但,如果那天在車上

  這段是時間的恐慌感,大概會讓你覺得時間是一小時以上

  接著在北車轉了淡水線

 

  出了雙連站

  開始尋找國賓飯店

  還好有問人XDD

  一開始就走反邊了

  最後終於找到中山北路的國賓飯店

 

*6

  臺灣歷史小說獎

  看來不少人來參加呢

  簽了名,然後拿到董事長的傳記

  臺獨大老 辜寬敏先生

 

  我被安排的位置,兩邊都是參賽者

  左邊哪個男生好年輕,感覺就大我三、四歲而已

  又變那兩位男子就一直聊天,有點吵

 

  典禮開始時,先請董事長來致詞

  辜先生91歲 雖說他是國臺語夾雜 但我聽不懂啊(抹臉)

  但他最後說的話讓我非常感動

  「我希望未來更多年輕人念的文學,不再是中國文學,而是臺灣文學

  然後是文學大老 李喬先生

  大師講評,就是不同 雖然我是第二次見到他本人

  「歷史小說,不是歷史故事。歷史小說,是描述某個時代,某一群人或某個家族,在歷史與虛構之間寫出歷史的興趣,寫出文學作者的主題。

  李喬大師更點出,歷史小說需要歷史資料、田野調查和知識的融合

  其實我自己很明白,其實我讀的史料不夠多

  「文學,是絕對的真實、絕對的誠懇

  這句話我也很喜歡

  接著還有為歷史教授上台致詞,他代表初審團的評審

  之後是決審團的評審代表 平路上台致並公布成績

  平路講了一句話,她歡我也喜歡

  「我們活在新舊故事之間。

  此外她還點出,歷史小說需要對現代是有啟示、有意義的

  最後是兩位佳作,首獎從缺(這讓我想到當年的台文營)

  官方消息 

  相關新聞 臺灣醒報 

 

*7

  離開小說會場,發現外頭飄著雨

  就決定不在台北逛逛了

  雖然是難得北上,但雨天也真不知道要逛什麼

  直接去北車,並買了五點的火車到豐原

  就在火車站把買了很久的水果吃掉

  然後紀錄紀錄今天的日情

  還順利蓋到台北車站的紀念章

 

  等車時,看到一個長得還不錯的帥哥

  不過不同車

  然後跟姊姊通過電話

  不用麻煩是羊哥哥啦

 

*8

  上車後就開始睡

  真的有點累

  大概一個小時後,就醒來了

  原來,北部換海線的地方,是竹南啊

 

  【閱讀】《悲慘世界》

  德納第真的是渣渣

  連自己兒子都認不出來

  可憐的伽弗洛什

  黑話那一章節很有趣

  不得不說,雨果真的很厲害

  就算這本書流傳了一個世紀多,世界還是沒有改變多少

 

*9

  我說啊

  為什麼我覺得豐原比台北冷啊!

  一下車,就直打哆嗦

 

  喔喔喔喔喔喔

  今天晚餐 哥哥下廚www

  炒飯

  加了臘肉和沙茶的炒飯

 

*10

  又要開始補補補了

 

*11

  【行事曆】

  找工作

  《那個人》

  3/21 新北面試 10:30
     小說頒獎典禮(?) 台北國賓飯店 14:00
     中部萬安演習 13:30-14:00

  4/14 放榜 12:00

  7/23 APH ONLY

 

  【坑、其他】

  黑執102/花牌133/鬼灯130/七月半3/山本2
  無聲33/果菜30/小巷23/復仇43/愛靈34/79% 28/17歲121/少女心36
  RWBY S3-2/夏目貳4/Psycho-Pass 4

  丹白 佇足

  英莎 佇足

  林俊傑歌詞12-3

  英灣30-19 佇足

  太陽花(暫定) 佇足

  物是 佇足

  茶(手) 佇足

 

*12

  三月,考試。新刊。找工作。

  三月廿一日,氣象節/世界睡眠日。

  三月廿二日,綾生日。

  三月廿五日,美術節。
        海格生日。

  三月廿六日,諭琳生日/泉璇生日。

  三月廿六日,廣播節。

  三月廿七日,林俊傑生日。

  三月廿九日,青年節。

  三月三十日,出版節。
        爐心國慶。


*105.03.21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