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如果我沒記錯,去年的今天我還蠻氣憤(?)的,可是今年卻一點感覺都沒有,大概是因為段考吧= =
今天,看到一個回應,讓想起去年的國慶日,還我所發比的言論。這位客人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樣,今天我就一直在思考:我去年說對了嗎?他說的有錯嗎?

若今天,我還是國小三年級的我,我大概會大聲吼道:「我們是中華民國!」
但今天,我是高二生,我大概會說:「中華民國、台灣都好,只要別承認我們都好。」

中華民國,稱了自己多久了?台灣,我們叫了多久?別人又叫了多久?
我從來不否認我們是中華民國,但是這個國際上認同?他們眼裡只有對岸的人民共合國,他們看不到我們;相對的,我們看到我們只會稱台灣。

叫台灣不好嗎?或許聽起來太像大陸省份的樣子,可是不管是美國、日本還是我們,我們都稱習慣是台灣。台灣並不是一種本土的代表,那是一個團結象徵。

請問你,當遇見外國人時,你會說:I come from China還是I come from Taiwan?

中華民國or台灣,生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