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哪一件好呢?」優歪著頭,手在服飾店的衣架上滑來滑去。今天,她來替小野買外套;更正,是她要買外套送親愛的男友。


  十二月晴朗的好天氣,陽光就這樣穿過雲層,灑落;帶來一絲絲難能可貴的溫暖,彷彿可以將人心中的不愉快給驅散。優望著窗外,雖說學期就快結束了,但她一點都沒有開心的心情;想起日她跟昭廣沉默地站在人行道上,心中就是開心不起來。那是她第一次覺得:雖然人就在她面前,她卻感受不到。
  翻翻桌曆,突然意識到好友明日香的生日就要到了,就在下個星期;這麼說來,聖誕節也要到了。
  到底是怎樣的心情讓她如此的心不在焉?連好友的生日和聖誕佳節的到來都沒注意到。一定是那層隔閡,一定是那個隔閡把她的知覺都隔光光了!
  所以,優打算上街買明日香的生日禮物,還有小野的聖誕禮物。
  「一定有辦法……回到最初……」出門前,她不自覺地呢喃。

  秋田的商店街,來來往往少少的人,畢竟這邊本來就是比較純樸的縣市。在菓子店買了造型奇特的糖果與零嘴;畢竟她那個貓性好友是個甜食主義者,時時刻刻都需要補充糖分。街下來,就是給男友的聖誕禮物了。
  冬天,當然就是暖暖的;送圍巾、手套什麼的都過時了,不然就是親手織才有意義。送什麼好呢?毛帽?不不不,他都用瀏海擋臉了,再加一頂帽子,不是連路都看不見了嗎?
  街上電器行的電視螢幕中出了偶像團體,幾個陽光型的大男孩穿著軍裝外套唱唱跳跳。一個想法閃過腦中;不如,就送外套吧!

  不過來到服飾店後,優又煩惱了。琳瑯滿目各種樣式的外套掛在架上、吊在牆上,軍裝外套、西裝外套、羽絨外套、牛仔外套……看得眼花撩亂、不知所措;只好有些盲目地用手在衣架間滑來游去。
  「哪一件好呢?」她試著用想像小野穿上外套的畫面,但還是下不了決心。

  「市川?」

  一句問句打斷沉思中的優,並困惑地轉過頭。
  「果然是妳。」中島喜出望外地走過來。「妳也來買衣服喔?嗯……這邊是男性外套耶。」視線停留在優手掌搭放的衣架上。
  「啊,對,是男板外套,因為我要送人。」有些尷尬地回話,卻也下意識地沒表明是要送給誰。「老實說,真苦惱不知。真不知從哪挑起。」
  「喔,那妳想送哪種外套?」
  「本來是想送軍裝外套,但又覺得牛仔外套不錯看,也因此猶豫不決。」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然後抬頭看著中島又陷入沉思。
  發現眼前的女孩又放空,中島忍不住揮了揮手。「怎麼了嗎?」
  「啊?」似乎發現自己的失態,連忙找一個理由來掩飾過去。「沒什麼,只覺得學長跟他的身高,好像差不多,這樣。」其實優的心中根本不是在想這些事。
  此時偶遇中島前輩,不免讓優想起最近一連串的事件──從拿參考書到明日香的生氣,還有之後小野的默默不語──這一切的開端都是因為他。尤其想到小野在行道樹下不發一語地將她緊緊抱住,優的心中就一陣堵塞,透不過氣。但是,她實在不想把曾經喜歡中島的事情講出來。那是秘密,永不能被知道的秘密;就算在喜歡的人面前也想保有一點隱私吧。但此時優也沒發現,在中島面前她也想隱瞞與小野交往的事情。
  「喔,是嗎?這麼巧啊。」不疑有他,中島輕笑著,淺淺的酒窩又出現了。
  但實際上,小野只到中島的肩頭;優對自己胡編的理由感到懊惱,但現在也將錯就錯了。「那可以借學長的身高量一下嗎?」
  「當然可以。妳看中哪一件啊?」熱心,就也是曾經非常吸引她的一個理由;只是現在只會讓她感到困窘。於是她胡亂地先抽出一件綠色的羽絨外套。
  不過中島到十分認真地拿起看了看,又比了比,說:「嗯,應該是不會太小,但顏色不會太暗嗎?」
  「是嗎?不然我再挑別見吧。」她連忙把視線聚焦在眼前的外套上。不能再動搖了,她答應了小野,就應該忘掉眼前這個男人所有的好,她已經不是那個自由自在的國三生了。手撥開一件又一件的外套,試圖將小野的影像投射在上面。
  中島默看優繼續挑外套幾秒後,開口:「我也幫妳挑吧,畢竟我更懂男人的眼光。」語畢便像軍師一般分析起時下的流行。
  「是說,對方的體態如何啊?」說完流行,中島突然問道。「挑衣服,體型很重要。」
  「真的!」也許是聽對方講得夠久,優已卸下原先的擔憂和掛心跟對方聊了起來。「每次翻雜誌都覺得model穿起來好漂亮,結果自己買回來就不一樣了!」激動地彷彿受騙很多次。
  「呵呵,有這麼誇張嗎?」
  「吼──前輩你不懂啦,那根本就是詐欺。」說著優又拉出一件外套,在中島身上比了比。「這件怎麼樣?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  撥了撥頭髮,拿起在自己身前比來比去的深藍色軍外套,瞇眼看了一會,讚許:「真的還不錯耶。」
  「前輩,你試穿看看吧。」
  「我、我?可是妳不是要買來送人嗎?」
  「總要有個人試穿給我看看啊。」
  「但是,我的體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優已經將外套抽離衣架,披到中島的身上。就這樣半推半就地,中島穿上了外套。
  「哇──」優眼睛睜得大大,就像孩童看到糖果屋一般。「前輩,你根本就一架子啊,穿起來真好看!」
  率性直接的讚美,惹得少年有些不好意思,但女孩並沒有察覺,繼續說道:「好啦,就決定是這件了。」伸手脫下他身上的外套,心滿意足地走向櫃臺;而後者錯愕了幾秒後,也有些狼狽地跟著往收銀台移動。
  「謝謝惠顧。」女店員笑容可掬地將外套折好,收進紙袋並交給優;看著結帳進行的中島最後小心翼翼問:「就、就決定是這件?」
  「嗯啊。」對方回過頭來,一臉:你在傻什麼的表情。「前輩不是也覺得不錯嗎?當然就買這件啊。」
  「但,又不是要送我的。」似乎還想反駁些什麼。
  「安啦,就是因為前輩穿上去好看,我才決定的。」盈盈淺笑自然而然地浮現,讓中島不自覺地多看幾眼。
  「啊,說起來還要感謝前輩的建議呢。今天巧遇你,真是太幸運了。謝謝。」
  「不會啦。」抓抓頭,大大地眼睛轉了一圈後,他有些遲疑地開口:「那個,市川……有些事,我想問問妳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這外套是要送誰的?」
  沒想到對方會這樣問,優的心情就像被澆了一盆冷水似地,恢復到先前的冷靜。抬頭看著比自己高出一顆頭多的俊秀臉龐,她是該誠實回答想,但起剛剛挑衣服的愉悅氣氛,就不自覺地想撒謊:「呃……我哥。」
  「喔,是這樣啊。」
  「嗯……他的生日要到了。」謊言。謙澤是不折不扣的雙子座。
  「……那妳跟昭廣……」
  「我、我跟小野?怎、怎麼了嗎?」一聽到小野的名字,優感覺到一陣頭皮發麻,就好像有人正用針扎在自己身上的每條神經上。舌頭也開始僵硬,說起話來結結巴巴。
  「你們……是不是……在交往?」
  「啊?」
  「嗯,沒有啊!看來是我會錯意了。那天回店裡,感覺他……哎啊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。」要擺脫尷尬似地,他笑了笑。「我送妳吧。」
  「呃、好。」

  啊──她來到這裡不就是要為小野挑聖誕禮物的嗎?以女朋友的身分挑一件外套送他,好驅除那日的隔閡感。但是現在呢?她在面中島面前,盡力隱瞞自己與小野的關係;就像在小野面前,她也想隱瞞曾經喜歡中島一樣。就好像劈腿的女孩,在兩個個男人面前躲躲藏藏、見不得人。
  此時腦海中突然出現明日香的臉。她用一種不能諒解的眼神,看著自己,然後搖搖頭。
  頓時,心像條抹布,被人狠狠用力擰。


  就在優懊悔自己的所作所為時,有個人影已經在一旁觀看很久很久。從優漫無目的地挑衣服、中島出現、兩人說說笑笑、甚至穿脫衣服,這個人都默默看在眼裏;直到兩人的身影消失在商店街上,那人才推了推鼻梁上的藍色粗框眼鏡,低頭離去。
  小野 昭廣拿出手機,跳進簡訊畫面又按了按,送出。不久後,鈴響。
  螢幕顯示:星野 明日香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lover 2013.02.2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邊是Clover

在寫這篇的時候,我又發現:
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(抱頭

就是,
當初在寫的時候,完全忘記日本是三學期制
所以,開頭就開開心心地寫錯了

我還在想,一年怎麼這麼短啊
ㄊㄇㄉㄉ,跟本就是因為我先搞錯啊QQ

對不起(土下座


然後現在是二零一三年的二月二十八日,凌晨三十九分
似乎比之前好一點點,但也沒好到哪裡去
總之我會繼續加油
希望,今年能達到推進目標


然後,
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優跟昭廣(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小說 檸檬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