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啊啊,檸檬水已經連載一週年了,只出了十集。(巴)學生比較忙啊!(最好是啦!)課業為重!(踹+巴飛)好啦!好啦!(爬)為了彌補過錯,今天來(指)「大爆料

故事,除了架構、內容很重要外。人物的設定、場景的安排也會影響故事的品質,今天「大爆料」,就來爆料人物設定之命名篇

§

問:主角──市川 優,妳是怎麼命名的?
答:其實,這名子不是我取的!(爆)如果是我取的,早在(一)的時候就要出現「市川 
  優」這名字。你說是不是啊!

問:那……最早想出來的名字是……
答:應該是謙澤(優兄)。我想一下喔(歪),那是我從一個以前寫的小說借來的(爆),
  現在停刊啦!(大笑)

問:呃……
答:別這樣啦!(笑)這一篇第一創出來的角色名字是神 于翔。

問:靈感來自?
答:神,我一直很喜歡這姓氏,我不知日本是否有這個姓啦!至少我是從種春的漫畫裡看到
  的(時空異邦人)。至於于翔嘛,是受刀大的影響,刀大的「等一個人咖啡」(肯亞:
  澤于)。

問:靠!我看不出來哪裡有關聯!
答:有啊!澤「于」,「于」翔。(正色)

問:幹!(揮拳)
答:不要用你的頭腦跟我的頭腦比!(飛+喊)

問:于妃呢?
答:說實在的,她的靈感哪來的我已經忘了。(巴)不覺得一個一個問有點慢嗎?

問:你一次全講完嗎?
答:不要這樣沒有神秘感= =

問:不然你想怎樣啦!
答:算了,當我沒說。

問:有人反應:「他對中島印象非常深刻,甚至高過於主角──優。」
答:什麼!(喊)(打擊好大Orz川)

問:因為,是妳先把「中島 賀軍翔」的梗說出來的(汗)
答:隨便啦!(昏)

問:(囧),有人問:「星野 明日香到底出自哪裡?」
答:我說過啦!是來自十二星座中雙子座的女生啊!(歪)

問:這樣最好有人知道是出自哪裡啦!
答:這麼嘛……我找一下=口=(翻)

問:(囧)
答:找到了!據說(?)出自於「青澀寶貝」。

問:那是啥?
答:可以回答不知道嗎?(巴)

問:別鬧了!(怒)
答:我說真的啊!我真的不清楚啊!我只知道是十二個女生的故事,十二個女分別代表十二
  個星座。
相關網站:
http://lzbkcsc.myweb.hinet.net/
     http://w3.lsps.tp.edu.tw/history/stu84/s84309/star.htm
    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9D%92%E6%B6%A9%E5%AE%9D%E8%B4%9D
     http://members.tripod.com/~PkFelix/kill.htm

問:對了,老闆娘叫什麼名字啊?
答:不知道。

問:(目瞪口呆)
答:不要這樣看我!順帶一提,優父、優母也是無名氏。(茶)

問:那有打算要幫他們取名字嗎?
答:沒有。(毫不猶豫)

問:(囧),有人問:「為什麼神家兄妹的名字有關聯,而市川家的兄妹就沒有?」
答:因為神家兩個小孩的名字都我取的,而市川家不是啊!(笑)

問:(掄起拳頭)
答:別,真的是這樣啊!而神家的兩個小的名字有一個字相同,是因為傳統(台灣)社會,
  同輩的小孩名字中間那個字會相同。

問:插問一個問題,問時麼老闆娘要養貓?
答:這跟命名沒關係吧=口=

問:就說插問一下了啊= =
答:好吧!養貓的話,因為刀大影響力甚遠啊!(遠目)

問:嘎?
答:請翻刀大的「等一個人咖啡」。

問:貓的名字怎麼取的?
答:這個也問啊!(驚)我記得日本動畫大師──宮崎駿,貓的報恩裡有一隻很大隻的貓,那
  隻貓好像叫胖胖,我很喜歡那隻貓。XDD

問:請問小野麼名字怎地誕生的?
答:變太快了你= =。小野這姓啊,是因為前陣子很喜歡小池 撤平(羞),把他的姓稍
  稍改一下。至於昭廣這名字,好像野蠻見的。我是看漫畫「天才寶貝」看到的(裡面的
  昭廣是帥哥>///<)

問:那……小野他們樂團的名字有是怎麼取的?
答:JJBoy是歌手林俊傑以前無名的帳號(他現在用小P的部落格),順帶一提:Jun,Jie就
  是俊傑的意思!(羞)

問:妳……(汗)
答:別這樣,我爆愛林俊傑不再是個秘密好嗎=口=。而且我要再強調一遍,別用你的頭腦
  跟我的頭腦比。

問:(囧),那學校名字妳又是怎麼取的?
答:這不是人物命名啊!

問:重點是「命名」吧,況且貓跟樂團的名字你都解釋了。
答:呃……(囧)

問:講吧,講吧!
答:好吧,靈感也是來自漫畫「天才寶貝」,裡面一個配角後來考上的國中名字(朱門)。

問:啊!
答:怎麼啦(嚇)!沒事別亂叫!

問:這題非常非常的重要,請妳認真答。
答:幹麻突然認真起來啊=口=

問:請問,小說名字怎麼取的?
答:你也太晚問了吧!(昏)

問:抱歉……
答:(囧),這題的確很重要。小說名字怎麼取的啊,這算是神來一筆吧!大概是準備打第
  二章的時候取的,當時把第一章看一遍然後才繼續想劇情,後來覺得應該要把小說的名
  字想出來,不然以後跟朋友討論會有點麻煩;剛好就看到第一章中神奇的檸檬水。所以
  ,就命名啦!

問:喔,瞭解。既然學校有名字,那店呢?有命名吧。
答:很遺憾,沒有。

問:那你不打算取嗎?
答:應該不會取吧。想名字會想到腦破破=口=,若背景在發生台灣我大概就會取。

問:為什麼故事發生在台灣妳就會取?
答:因為我是台灣人啊!了解台灣人都怎麼幫人、事、物命名。

問:是這樣啊(點頭)。那請問一下:「腦破破是什麼?」
答:就腦破破啊!

問:腦破破?
答:嗯(正色)。那是我們那群朋友的用語,我也忘了是誰發明了。

問:我一直很好奇,妳前面提到「謙澤」是從妳以前作品借過來的名字,那這名字妳怎麼
  取的啊?

答:就隨便取啊=口=。正確來講是把我朋友的名字日本化。

問:喔。那請問你那停刊的作品在寫些什麼?是哪一類的故事小說?
答:我拒絕回答。

問:拜託啦!
答:不要!

問:拜託啦!(跪)
答:別這樣,我還沒掛啊!好了,各位,我說了:想名字會想到腦破破,腦破破就要多休
  息。謝謝,大家一年多來的支持,我會加油的!

問:拜託!回答一下啦!欸!欸!欸!別走啊!回來啊!

§

還有問題,可以再發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