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的角落,一個粗框眼鏡的少年單手撐著下巴,往窗外看。
  明日香站在門口按下自動門的鈕,與服務生低語後直接了當地走向角落;剛剛在電話裡,小野就已經表示位置了。
  察覺到有人走來,少年過頭來,發現來者正是自己約出來的女孩,略長的瀏海下展現一抹苦笑。「抱歉,硬是把妳約出來。」
  「你跟優怎了?」先是搖搖頭要別在意,但下一秒卻一針見血地觸碰核心問題。超級偶像小野 昭廣找她出來,只有一個原因:就是她的好友──市川 優。
  又苦笑了一下,他揉揉偽裝用眼鏡下的眼;這女孩平時很會打哈哈,沒想到也會有這麼犀利的時候。但方才的想好的步調也沒被打亂,反問:「我聽她說,妳們前陣子好像吵架了。」
  聽到對方這樣說,明日香也不自覺地苦笑和扁扁嘴。「算吧……」回答的同時吐出一口氣。
  攪拌著桌上的飲品,小野沉默了一下,說:「優之前喜歡的人,妳我都認識吧。」
  沒想到對方會這樣問,明日香差點被嗆到,趕緊嚥下飲料。嘖,看來他們之間真的發生不得了的事了,一個沒處理好,很危險。「怎、怎麼這樣問?」
  看這對方一臉錯愕還有些不知所措,他便對這個人心理有數了。居然是你,真叫誰都既佩服又嫉妒。

  「那個……小野?」
  突然發覺對面的女孩在叫他,他連忙拉回思緒。但從她的擔憂的眼神中可以明白,他錯過她剛剛所講的一切。
  「所以,你明白我的意思嗎?」
  「呃……不好意思……」
  「你又還沒輸,不要垂頭喪氣的。」明日香細細的柳葉沒蹙起,短髮髮尾因為的她動作而掃著臉頰,鮮少看她情緒如此清晰。「雖然優神經有點大條,但不至於分不清輕重;所以……」
  「呵呵。」突然小野笑了。這一笑可惹到了眼前的女孩。
  「笑什麼!欸,我可是很認真想幫你耶!居然給我開玩笑!我大可以不插手你們情侶之間的事。」惱慍地拿起自己的玻璃杯,往後躺進沙發墊裡,用吸管拌果汁。
  「對不起。」露出歉意的笑容,他揮揮手。「只是想起之前的事情。」淺色的眼珠染著懷念。
  「什麼?」挑挑眉,一臉不屑地瞇眼看著。
  掌抹抹下巴後,撐住。「只是想起,上回妳回去之前講的話。我居然找還找妳談我跟優的事。」
  想起自己曾故作的瀟灑,明日香只想挖個地洞躲起來;滿臉通紅地低頭猛喝一口飲料。「所、所以你想怎樣啦?」
  「謝謝。」小野掏出硬幣,放在桌上。「謝謝妳,我大概知道該怎麼辦了。」起身,微微敬禮便出去了。留下一頭霧水的明日香。

§

  「聖誕節快樂,昭廣。」在店內兩人的關係早已公開,所以這樣的甜蜜稱呼只會引來哀怨的眼神,但優一點也不在意。她拿著包裝精美的紙袋,滿臉開心地遞給小野。
  「嘖,你們要曬恩愛,可以;但不要在這邊!」于妃皺眉,分著桌上的蛋糕。是的,老板娘貼心地卻全部員工準備的聖誕party。
  「真不講理耶妳。」她倚著小野。或許是經過上次的買衣風波,優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現在是小野的女友,變得異常地十分黏他;但男方卻一如往常。「你打開看看嘛,看合不合身?」
  聽到這詞,小野淡褐色的眼眸閃過一抹冷漠,但誰也沒發現;除了明日香。由於優的關係,店裡的人多少也便得認識明日香;而最近幾日,她為了那兩人的戀情,變得非常常跑簡餐店。因此也受邀來參聖誕派對。
  拆開上面的絲帶,從紙袋中又拿出另一個不透明的塑膠袋,打開,裏面平躺摺被摺成四四方方、平平穩穩的藍色軍外套。「想說,冬季了,就送件外套讓你暖暖身。你套套看吧。」
  優依舊催促著,完全沒注意男友眼中的波光。小野也算是個稱職的男友,先親吻對方的額頭以表謝意,然後套上外套;動了動手臂,默默地摺起袖口。「好像有點長,不過摺起來就好。」他幽幽地說。
  明日香像聽出語氣中的秘密,她拉拉好友的袖子低聲問:「小優,妳這外套哪時挑的啊?」
  「嗯……大概兩個禮拜前吧。」嗯,差不多是小野來找她的時間點。頓了頓,明日香繼續問下去:「妳有找人陪妳去買嗎?」
  「啊?」沒想到對方會這樣問,優先是愣一下,說:「嗯,找我哥陪我去。」她還是選擇撒謊了。或許是為了掩飾自心虛,她量忙把話帶開。「先別管那個了。來,這是我送妳的禮物。」從包包拿出兩個包裝過的盒子。
  「兩個?」
  「對啊,妳這個平安寶寶,我可沒忘記妳生日;所以不准說我見色忘友。」
  「咦咦──星野姐是平安夜寶寶!那我們就一起慶祝吧!可是我只帶了要交換的禮物耶。」
  「沒關係啦!今天主要是要慶祝後天的聖誕節啊。」星野笑了笑,繼續與其他人聊起天;因此沒發覺到優的迴避。就這樣大家快快樂樂地過了一個聖誕節,而小野也提出了新年的邀約;他想在通告後跟優一起去神社拜年。
  聽到這樣的邀約,優縱然是開心,但大庭廣眾下地,也使她有些猶豫。小野看著女友思索的臉龐,不禁開始對方擔心的是什麼?難道是有約?不,約了她會直說。還是之前都跟家人一起去?不,他們都是高中生了,更常跟朋友一同出遊。還是在等待什麼?嘖,明明最近都在麼黏他,但還是對此感到一些恐懼。他可沒少聽剛剛她的謊言。但,想把女友留在身邊錯了嗎?
  「那天人很多,我們這樣出遊好嗎?」雖然在心中評估了不少,她決定還是拿出來討論。「我怕你被認出來會有麻煩。」抬頭看著那清澈的淺褐色眼眸,這少年是許多少女的戀愛幻想對象,是大眾愛的清秀歌手,還有這大好的前途,這樣貿然的行動會如何?雖然對方經紀人沒干涉過什麼,但她還是有被提醒過要處處小心。
  回看那墨褐色的星眸,指尖輕輕地觸碰那在左眼角的痣──他很喜歡這樣摸著她的臉龐──淡笑道:「我在這邊不是隱藏的很好嗎?」只想多占有妳一點時間,就算妳的心還在搖擺。不相信自己贏不過那個人。
  「可是……」
  「別可是了,我想跟妳相處多一點。」收緊環抱對方的手,難得地霸道;但也因為這樣,讓對方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。「妳就在神社那邊等我,好嗎?」輕輕一吻,事情也這麼定了。

 

  幾日後,優在去音樂教室的路上遇著中島學長。這是那日買完衣服後,兩人再一次碰面。遠遠地他就瞧見她,朗笑地向前打招呼,不料卻看見她眼中有點錯愕。
  「市川,欸──我嚇到妳了?」
  「呃,有點,剛剛在想事情。」心虛地把話搪塞過去,當物之急就是不要跟他接觸太多,她是喜歡小野的!在心中對自己精神喊話後,她問:「怎麼了,前輩?」
  聽到對方省去自己的姓氏,訝異之餘他還是把話接了下去。「是這樣,想問妳新年要部要跟我一起去神社拜拜。」
  同樣的地點,相同的事情,相仿的邀請;但是是不同的人說出。那一瞬間,優的心糾結地像被幾百條的繩子所綑綁。為什麼,為什麼這兩個男人會讓她如此費心耗神?深吸一口氣,她力保微笑地說:「不好意思,那天我有跟人約了。」手提著裝著長笛的箱子,微微欠身;然緊握提把的手顫抖著。
  「那,就沒辦法了。」中島抓抓頭,還是給了優一個笑,但頰上的酒窩非常地沒精神。目送中島離去後,優忍不住半摀著臉並靠著牆,低泣了起來。中島失望的表情深深地讓她難過,她多麼不想拒絕他。對,她心中一直有個聲音要她別拒絕;但理智也在一旁提醒她答應了小野。
  此刻,她已不知道,她的眼淚是為誰掉。是中島,還是小野,或者是自己。

§

  新的一年又即將到來。
  優帶著矛盾的心情換上了和服,在門口等到明日香後,兩人便搭公車前往神社。
  「小野有說哪時通告完嗎?」鄰座的少女側頭問。總覺得身邊的這個人心事重重的。
  「呃,嗯……印象中他跟我說大概十一點的時候。」揉揉眼睛,這幾日她總是睡不好。也不知怎麼搞得,一到晚上就成了愛哭鬼;莫名地不知道在為什麼心痛。
  「這樣啊──那他來得及嗎?」
  「我想,應該沒問題吧。」擠出虛弱的笑。今年一定要求個籤,不然在這樣下去,會先崩潰。
  聊著聊著,車子終於到達神社。果然是人山人海,拾階而上,上面更是人滿為患,攤位也多到不行。
  「我們先逛逛,等小野來吧。」明日香提議道。沒什麼理由拒絕,優點點頭。希望過年的氣氛能讓她心情好一些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lover 2013.05.0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到這裡吧,
後面有另一個大轉折。


嗯,今年有算進步嗎(歪)
總覺得進度還是很慢Orz


嘖嘖
後面寫到我自己都很糾結(掩)
明明打草稿時,就沒這麼混亂哀傷
到底是哪時歪掉的啦(抱頭)


預計,故事會結束在學長畢業的時候
也就是說,快了

我會加油的
謝謝大家的支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小說 檸檬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