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標:中文系


*1

  【追追追】花牌116

  千早妳 這樣會讓太一吃醋啦

  豬熊的孩子好甘心喔TwT

  惠夢妳XDDDDDDDD

  櫻澤老師的表情好惶恐喔

  豬熊真的好厲害 真不愧是前女王

  原田老師別這樣 直接想到慶祝會

  所以新是去沉思嗎?

  欸欸欸 這是被爺爺附身的意思嗎?

  疑─────

  千早和名人?!

 

*2

  睡前補補文

  補 跩妙6-30 三題

  然後就畫圖去了

  盡量在睡前不是看3C,看會不會比較好睡

  跩妙牛仔裝又推進了一些

 

  夢。

  夢到莫名其妙的夢

  夢到我還唸中文系

  系上發神經要玩線上測驗,還兩人一組

  結果我的趴呢是國中同學

  什麼跟什麼啊!

 

*3

  早餐配《悲慘世界》

  吃飽後就來補手稿文

  【文坑】英灣-Close to You

  呼呼

  終於把歌詞引用了

 

  然後來弄午餐

  後來發現有點早,所以跑去洗個頭

  一樣是在吹頭髮時,順便運動運動

  午餐

 

*4

  嗯,老實說

  最近就是一個家庭主婦的生活啊

  煮飯 掃地 拖地 洗碗 洗水槽

  有點想遠目呢

 

  開了電腦來補文

  英灣茶20

  此外還開了耀慈的電子坑

  不過應該會慢慢補啦

  今天翻到其他本子,才發現有個原創稿我也還沒打

  是有關雙雙的故事(///ˊ艸ˋ)

 

*5

  繼續畫跩妙圖

  算是把草圖畫好

  睡一下

 

  話說回來,都是昨天想到某件事後歪掉後

  就一路歪到現在

  對,就是海鮮的那件事

  結果不少人懂海鮮梗呢XDDD

  (一群糟糕的人)

  混蛋啊,這樣我真的會想寫番外H文耶(掩面)

  但是我想到的梗很糟糕(會被灣菜刀)

  所以趕快甩甩頭來補英灣茶,緩緩情緒

  不過,這邊進入颱風夜也是(掩面)

 

*6

  突然有點想玩Ib

  當然就開了小Q來玩

  【Ib】

  救到Garry XD

  又往前推進了一些

  來到群魔亂舞的房間

  這邊真的讓人很緊張

  那個綠衣女子爬超快的!

 

  開了小Q找到了這個

  爐心國慶影片 

  真的好感動喔

  沒想到一眨眼就兩年過了

  很慶幸我在大學遇見了他們,還做了這支影片

  我真的很愛你們

 

*7

  晚餐去吃一間麵店

  人很多 但我覺得還好

  就很台南的味道

  沒什麼特別的

 

  回家看新聞

  然後真的不知道台北市議員現在還在吵波多卡意義是

  超受不了的

 

  本來九點想要來看《十六個夏天》

  結果種花電信MOD大混蛋

  私自改成了《我在墾丁天氣晴》

  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

*8

  今天把紙箱又翻了一下

  終於找到了筆記本

  不過,現在應該會把重心都擺在二十六孔吧

  嗯 兩邊都買太多了啦(噴)

  不然就是同人繼續用筆記本吧

 

  今天留訊息給老師了

  但不知道結果如何

 

*9

  今天下了一個決定

  人生第一張的全電繪圖

  要獻給爐心

  想畫橫條圖

  爐心二十七

  希望明年國慶前能畫完

 

*10

  學弟在黑特版上說,聽到有兩個學生說

  「你不覺得我們學校體育系和中文系的都很廢嗎?一個只會賣肉,一個只會寫寫他媽現在根本不會用到的書法,出來要幹嘛?幫人寫輓聯嗎?嘖!

  老實說,我們自己中文系會自己調侃學書法這件事

  但我們從來不覺得學書法沒用,更不會把書法跟輓聯連接在一起

  那時我們都只調侃說要去賣春聯,真是謝謝幫我們想到一個出入XD

  聽到這樣的言論,我只能搖頭

  臺灣真的有太多太多這樣不懂得尊重別人專業的人

  我們會調侃自己的未來,是因為我們了解,但我們也不會因此瞧不起自己

  老實說,我一直以身為中文人而自豪(挺)

  雖然也曾經被人家質疑、質問過:中文系學了對這個社會有什麼幫助

  我都只能淡淡地想

  中文系有幫助,只是文化的價值必須從長時間來看

  如果你們要把自己的根、自己的文化丟在地上任人踐踏,只會讓別人瞧不起你而已

  因為中文太無所不在,以至於很多人都會忽視他的重要性

  中文系,研究你我在說的語言
  中文系,研究你我在寫的中文
  中文系,研究中華文化幾千年來的內涵
  中文系,研究不同的哲學讓社會變得更好(我不騙你,中國思想史就在上這個,儒家好?還是道家好?或者是法家好
  中文系,研究了中國的哲學和邏輯思考(不要再覺得東方沒有邏輯思考好嗎,去看看名家(欸
  中文系,研究了歷代文學中品中到底想傳達什麼樣的意義和歷史背景(你以為只有達文西才有祕密嗎?紅樓夢的秘密更多了

  中文系,讓我們更了解我們的文化,我們的土地,還能拼湊歷史與藝術,更能展望未來

  看《紅樓夢》和張愛玲的書,你可以探討服裝的概念,甚可帶領中國風服飾的設計
  看白先勇和邱妙津的作品,你可明白同性戀其實和異性戀的一樣,他們敢愛敢恨會快樂會受傷,甚至能比異性戀愛得更美
  看先秦兩漢的古籍,你可探討政治,究竟該大同世界或者是小國寡民
  看《三國》可以學謀略,看《水滸》你可懂公民不服從(?)
  看《詩經》你可以懂愛情,可以懂戰爭,可以懂流離失所

  好回歸到寫書法上面

  我們系的書法老師──書萱老師──曾說過

  「書法是,修身養性。」

  此話不假,練過你才知道

  而且,你們可曾知道: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,大學時翹很多課,但他不翹書法課,所以蘋果現在有一套優美的字體

  中文系學的東西,博大精深,只是你不明白而已

 

*11

  【行事曆】

  投稿

  9/16 16個夏天

  9/19-20 GJ場 文創園區

  10/21 校友文學獎截止

 

  【坑、其他】

  黑執101/潘朵拉100/花牌116/鬼灯103/我的汪汪男友66/香菇君47/17歲36/APH 98/白兔糖8/夏目貳1/Psycho-Pass 4

  茶-二十 推進

  三題 推進

  跩妙6-30 推進

  屍派廣播劇翻譯 佇足

  英灣 Close 推進

  耀慈 電子坑開

  太陽花(暫定) 佇足

  物是 佇足

  茶(手) 推進
       番外 佇足

 

*12

  九月,趕稿。找工作。努力。

  九月廿一日,九二一大地震。

  九月廿七日,中秋節。

  九月廿八日,教師節。

  九月三十日,布雷克生日。

 

*104.09.1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