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1

  睡前弄了一些補文

  把跩妙30-8電子搞結束

  發了Taiwan Bar第七回的該該

  繼續補3/13和英莎文

  同時也投了兩封履歷

  好緊張啊

 

*2

  起床還是冷冷啊

  【Comico】

  麻瓜魔法使

  三十六年前? 會不會有點久啊?

  算了,孫子都上高中了

  這阿嬤也太凍齡了吧

  路西法你根本瘋狂性騷擾啊XDDD 難怪會變成墮天使(誤)

  三個巴掌印真的是wwww

  等等,該不會校長其實……

 

  愛靈34

  不要一早就穿的單薄的衣裳出現在少男的床上,還撲倒對方!

  原來是夢啊 呿

  堂堂正正 那就直接娶回家了啊

  這對笨蛋情侶是要炸掉多墨鏡啊?

  久違的小勇,正常運轉中

 

*3

  吃完早餐

  上市場一趟

  雨中逛市場有點麻煩

  買了三把菜和三包餛飩,就回家了

 

  回家之後開了電腦,繼續補文

  繼續弄英莎文和3/13日記

 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說

  然後就去煮午餐

 

*4

  午餐就是繼續吃昨天的咖哩

  然後老爸在看《西遊記 大鬧天宮》

  嗯,覺得瞎瞎

  就和〈一把清〉很像,也很像〈新還珠格格〉

  該演的都演到,但雜在一起演

  那個二郎神楊檢 讓我真的有點傻眼

  玉帝也wwwww

 

  今天收到邀請函了

  對,臺灣歷史小說獎的邀請函

  雖然沒有入圍,還是有點想去

 

*5

  休息一下

  繼續弄補文

  【文坑】

  手稿推進了 冰酒丹白

  電腦就繼續弄3/13和英莎

  終於把日記補完

  英莎也算是有趕上原本的進度(應該啦)

 

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

  面試通知來了

  那個,保險的不用理他

  今天發送出去的,居然有回應

  新北的文字編輯問我要不要去面試

  當然要啊!!!

  但 好緊張喔

 

*6

  晚餐出門吃

  什麼時候才要回溫啊啊啊啊

  好討厭喔

  又去吃詩人轉轉

  老爸真的很喜歡呢

  但比起詩人轉轉,我比較喜歡粹拉麵

  但,今天人依然相當多

 

*7

  洗完澡看了一回夏目

  【動漫】夏目友人帳 動畫 貳-4

  喵咪老師真的超愛吃

  夏目會爬樹啊(是怎樣啦)

  辰未? 一種龍與鳥混種的怪物?

  是說長成老師那樣也不錯啊www

  這一人一貓感情其實很好吧

  哇,在家裡做鯛魚燒耶!

  長大的小玉有點噁心(抹臉)

  鼠妖表示:肚子餓

  啊啊啊 夏目給人的氛圍和乙一的作品有點像

  就是淡淡的疼 淺淺的痛 結局不是不好但也開心不起來

 

  開了小Q當然玩一下

  【結~One in the World

  耀灣普

  欸,我不能跳過那一段嗎?

  真麻煩

 

*8

  在臉書和噗浪上面,我都放上這篇感謝文

 

   等了很久,總算是等到消息了。臺灣歷史小說獎。

   前年,2014年,在我得知這個文學獎後,就開始籌劃(?)和準備。想了很久,最後選擇了1949年的四六事件當做寫作題材。除了自己查詢資料外,更拜託當時唸師大的筆友(現在是交大研究所精英)幫我收集資料。一邊整理資料,一邊弄畢業專題和找工作,度過我大學最後一個學期。
   資料選材完後,便開始打稿和寫作,就這樣,我一邊工作一邊趕稿,當起社會新鮮人。

   去年,2015年,諸多原因下,我到國小實習。相較於別人的帶論文實習,我竟是帶著十萬字文坑實習。由於九月收件,我更是一有時間就填坑,更在七八月時,逼迫自己一天產一千多字。終於在九月的颱風天裡,將稿件寄出去。
   本來去年年底就會公佈名單,主辦方來信通知改成隔年二月底。因此就帶著忐忑的心,一邊準備教師檢定,一邊等待結果。

   今年,2016年,三月結束了教師檢定考,卻依然等不到消息,打了通電話才得知,改成頒獎典禮上,才會揭曉。
   今天,我終於收到了邀請函。也許顧及到我住在台中,頒獎典禮在臺北,所以邀請函裡夾了小抄(?),告訴我並沒有入圍。


   臺灣歷史小說獎,只會頒發三個獎項,一個首獎,兩個佳作。沒入圍,其實心中多少也不意外,畢竟我還只是個初心者。

   我不難過,『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』,不就是這個意思嗎?而且,早在我完稿的那一瞬間,就覺得有沒有得獎都無所謂了,重要的是:我完成十萬字的臺灣歷史小說。這樣的人生成就,不值得驕傲嗎?(不要耍二
   但不得不說,中間瓶頸時,真的寫到很想哭(居然不是因為氣氛凝重想哭),雖然我上過街頭,但我沒當過暴民,我不會寫警民衝突的火爆場面(艸


   雖然我沒有入圍也沒得獎,但我要感謝。

   謝謝筆友奈米。如果沒有你,就沒有這十萬字的小說;謝謝你幫我收集資料,謝謝你聽我趕稿該該叫,更謝謝你幫我校稿。

   謝謝媽媽。謝謝您花了兩天,幫我一字字地校稿,跟我討論台語對話的流暢度。

   謝謝黃俥老師,明明手邊還有論文,還是抽空幫我確認閩南語的用字。

   謝謝其他幫我校稿的親友,謝謝在我趕稿修羅場聽我亂叫的親友,謝謝一直支持我創作的親友。謝謝你們看得起我,總替我加油,讓我能放心創作。


   雖然沒得獎,但我完成十萬字,由史料中粹煉而出的歷史小說;謝謝你們,因為你們,我才能完成這篇作品。

 

  真的,謝謝

 

*9

  要開始新的生活

  加油啊!

 

*10

  【行事曆】

  找工作

  《那個人》

  3/21 中部萬安演習 13:30-14:00
     小說頒獎典禮(?) 台北國賓飯店 14:00

  3/? 新北面試

  4/14 放榜 12:00

  7/23 APH ONLY
 

  【坑、其他】

  黑執102/花牌130/鬼灯130/七月半3/山本2
  無聲33/果菜30/小巷23/復仇43/愛靈34/17歲120/少女心35
  RWBY S3-2/夏目貳4/Psycho-Pass 4

  檸檬水30 佇足

  丹白 推進

  跩妙30-8 over

  TaiwanBar7 over

  英莎 推進

  冰酒30-11 推進

  太陽花(暫定) 佇足

  物是 佇足

  茶(手) 佇足

 

*11

  三月,考試。新刊。找工作。

  三月十七日,國醫節。
        義呆生日/子分生日。

  三月十八日,太陽花學運

  三月二十日,郵政節。
        國際無肉日?

  三月廿一日,氣象節/世界睡眠日。

  三月廿二日,綾生日。

  三月廿五日,美術節。
        海格生日。

  三月廿六日,諭琳生日/泉璇生日。

  三月廿六日,廣播節。

  三月廿七日,林俊傑生日。

  三月廿九日,青年節。

  三月三十日,出版節。
        爐心國慶


*105.03.1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