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

 

 

作詞:阿信
作曲:怪獸
編曲:五月天
演唱:阿信
專輯:五月天《為愛而生》

 

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
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

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
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

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
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

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
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
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


歌詞來源:《為愛而生》歌詞本

§

印象中,這歌詞好像變成國文考題,但我有點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
另一個印象,阿信似乎是從這張專輯起,鼓勵他的樂團夥伴創作歌曲;像這首的作曲就是怪獸,阿信不再包辦整張專輯的詞曲。這樣也好,主唱大人可以輕鬆點(嗯?)
這麼多年下來,這首歌給我的印象,是柔和的光芒、是純白的顏色;結果MV中他們五個人的翅膀卻是黑色的!

這首歌簡單但不單調,純樸還有種聖潔感XD
說真的,歌詞非常非常簡單,且朗朗上口,沒有生僻字,也沒敖口的詞彙,也沒華麗的修辭;歌詞中也沒去描述天使的形象,但完全能感受到純真與純潔。阿信真的詩人。
怪獸寫的這曲子,傳遞著一種平穩、撫慰人心的氣氛,也或許如此,讓我一直覺得歌自帶聖潔感(嗯?)。另外透過編曲,讓這個氣氛有種《桃花源記》中,漁夫穿過窄洞後豁然綻放的光明(好喜歡弦樂的部分),彷彿沐浴在教堂玻璃窗花下的光芒中。
而這種樂曲的聖潔感和歌詞的「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」互相呼應,不得不說,一切都搭配得恰到好處,非常美好。

這首歌另一個迷人的地方,就是不管是用在哪個感恩的情感上,都會是那樣的真誠與貼切。
生命中,無論你們之間是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只要對你來說是重要、想珍惜、支持你的人,都會是天使。
所以,這是一首萬用的歌曲(拇指)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