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0

  看演唱會真的會令人上癮

  尤其是,你覺得這一次的體驗很好但視野不好

  2019年12月25日,聖誕節

  人生最不一樣的聖誕節,和五月天與成千上萬的五迷名的聖誕節

  熟悉的歌輪番上陣,就彷彿回到二十年前的那個時候

  雖然沒有聖誕樹,但有著更大的聖誕驚喜

  曾以為我會在臺下熱烈盈眶,但實際上我只有滿滿的亢奮

  還是有著難耐的澎湃與盈盈感謝

  謝謝我生在有五月天的年代

 

*1

  先說,我並不是很死忠的專業五迷粉絲

  但我的人生各階段總會不斷地遇到五月天

  我小學時,透過哥哥認識了五月天,然後成功在《時光機》被推坑(但我從他們第一張專輯認識他們的)

  國中除了聽《神的孩子都在跳舞》外,和哥哥一起買了《為愛而生》

  高中則自己擁有五月天的一張專輯《後青春期的詩》

  大學雖然沒有買專輯,但他們的歌仍一首首打動了我

  出社會後,收藏了《自傳》(這張真的值得收藏),以及看演唱會

 

  我和五月天一直處在若即若離的狀態(?),有一陣子離得遠,有一陣子會靠得很近

  不論如何,我今年很幸運地,搶到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(而且還是聖誕場)

  五月天第一張錄音室專輯發行二十周年,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

  將我人生第一次的售票華語演會與售票大型戶外演唱會體驗,都獻給的五月天  

 

*2

  和釗釗在臺北車站會合後,就搭桃園機場捷運前往會場

  因為是搭直達車,所以在機場二航廈轉搭普通車

  是說,高鐵桃園站就這樣大剌剌地播五月天的歌喔www

  但這也證明了,五月天在臺灣的歌壇的地位與人氣

  離會場最近的「體育園區站」當然也是用五月天的歌迎接歌迷

  此外還有他們的宣傳照,以及夜光紋身貼紙

  五月天-1 五月天-8   

  不過,這下車的人也太多了吧! 

  大 家 都 不 用 上 班 的 啊(你沒資格說別人)

  捷運站到桃園國際棒球場的沿途,除了有小吃攤外,更有著各種與五月天相關的攤販

  螢光棒、各式各樣的紋身貼紙、LED貓耳髮箍(?)

 

  本來有想說要去限量扭蛋去那邊,但因為太遠了

  加上我和釗釗都只是被五月天陪伴長大的普通歌迷,所以斷然放棄扭蛋

  把時間留給找食物吃,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吃內部的美食街

  所以就隨意地走走拍拍,等小振和入場

  五月天-2  

  五月天-3 五月天-4

  五月天-5 五月天-6

  滿滿的他們和可愛的蔡桃貴(旗子真的很威)

  話說,我看到棒球場外有妹妹在公共座椅上,趴著算數學題本

  同時也我們也看到在場的工作人員有多辛苦

  總之最後就順利地三人會合+入場+買到晚餐

 

*3

  離開小學童年太久了,忘記紋身貼紙該怎麼用

  竟然先把手弄濕,而不是貼上再把紙弄濕

  不過還是有順利貼上去啦(掩面)

  五月天-7

  我在B5區

  今天,25日的開場是告五人

  這些姍姍來遲的聽眾真的很討厭(皺眉)

  告五人的表演結束後,燈光漸暗,大家開始躁動

  大螢幕撥放VCR

 

  VCR
  瘋狂世界 擁抱 愛情的模樣 透露 派對動物 離開地球表面
  VCR
  純真 溫柔 愛情萬歲
  打招呼+talk
  借問眾神明 心中無別人 終結孤單
  延伸舞臺talk+默契考驗+垃圾話
  垃圾車 *聖誕夜驚魂 軋車+團康 志明與春嬌 I LOVE YOU無望 反而
  VCR
  人生海海 候鳥 羅密歐與茱麗葉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
  盛夏光年+來賓
  感謝名單+talk
  *好不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嘿 我要走了 相信
  一謝一安 玫瑰少年 突然好想你 倔強
  二謝二安 永遠的永遠 憨人+延伸舞臺感謝

  以上是今晚的歌單(感謝其他五迷幫我這個金魚腦)

  來賓還有唱別首,但讓我在這一part保密

  是說,為什麼我一直覺得〈倔強〉後面是〈憨人〉啊

  感覺得出來,演唱會VCR和MV是有個故事在裡頭,但真的對不起,我看不懂Orz

 

  老實說,第一次看五月天就選藍三為主的演唱會,真的選對了

  為什麼這麼說呢?

  藍色三部曲的這三張專輯,都是一半臺語歌一半華語歌

  小時候的我不懂得珍惜和欣賞(一定都是我哥到KTV必點〈軋車〉害的),結果現在要聽到五月天臺語創作真的好難

  不得不說,藍三裡面的臺語歌有很多都是很棒,像是

  〈志明與春嬌〉〈憨人〉〈雨眠〉〈好不好〉〈心中無別人〉〈有你的將來〉〈I LOVE YOU無望〉〈為什麼(今日的愛情)〉等等

  而且臺語本身就是很美的語言,真希望五月天能在錄音室專輯裡,再次收錄臺語歌創作

  今天唱的是原版的〈溫柔〉,非常開心,因為我喜歡這個版本(但〈瘋狂世界〉就是20週年版)

  有唱到〈好不好〉真的很棒,不過非藍三的歌也不少

  最感動的,果然還是〈倔強〉

  然後,我都覺得〈玫瑰少年〉要變成他們的歌了XD(現場真的超好聽)

 

*4

  今天的來賓真的給大家一個大大的驚喜

  是 周 華 健 !

  天啊!從來沒想過我有機會聽他唱現場啊啊啊啊啊

  而且最意外地就是

  華健哥竟然和阿信合唱〈盛夏光年〉

  真的超驚訝的!(這首完全不是華健哥的調調啊)

  今天才知道這位國民歌王到底有多親民、風趣跟可愛

  真的被這大叔萌煞啊wwww 真的超好聊的!脫口秀等級好笑

  必須說華健哥現場真的好聽! 我們這場完全就是賺到!

  而且華健哥真的超級多經典歌曲 朗朗上口、簡單卻韻味滿滿的經典歌

  〈心的方向〉〈讓我歡喜讓我憂〉〈花心〉〈朋友〉

  有猜中〈花心〉真的讓我驚喜滿滿

  新聞連結1 新聞連結2

  

  來自爆一下,其實讓我下定決心要看五月天

  是我想進場聽他們講垃圾話(喂)

  因為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是看Aimer的

  而Aimer身邊沒有口譯,所以大部分的Talk內容我是聽不懂的(抹臉)

  即便Aimer很有誠意地有準備華語Talk,但口音很重,要很勉強才聽得懂

  但五月天就不一樣了www

  不只語言相通,更因為他們是五個人

  其他的歌手,Talk可能就是抒發個人想法、創作相關,或和歌迷對話

  而五月天,就是五個人彼此互虧垃圾話wwww

  今晚五人垃圾話最精彩的應該就是「二壘」那段

  再來就是五人的默契大考驗了wwww 這倒是變成我們的福利了www 不過後面石頭真的很www

  話說,他們換裝超快,像在變魔術一樣

 

*5

  我啊,一直以為我挑的位置不錯(延伸舞臺實名區的後面,算中間的地方)

  但我錯了,我真的太天真了,完全低估五迷的熱情

  我前面的歌迷真的超投入,什麼歌都可以站起來揮舞螢光棒

  所以逼得我這個矮子也要跟著站

  說實在,站著看演唱會,我是沒關係啦

  但,我就是人矮 所以我即便站起來

  還 是 完 全 看 不 到 舞 臺 !

  而兩側的螢幕看得很勉強,所以我就得要墊腳

  因此這場演唱會,大概有八成的時間都是站著

  這八成站著的時間裡,又有大概九成的時間,我都在墊腳

  還每首歌都跟著節奏揮舞擺動螢光棒

  搞得我真的有種在參加運動會的感覺(大誤)

 

  說真的,他們五人在主舞臺啊,如果沒有升上去我根本看不到人

  然後,我都已經墊腳了,我還是看不到螢幕上的歌詞

  這場演唱會根本就是我的認歌能力和歌詞記憶考驗啊www

  幸好我認識五月天夠久,基本上都會上www

  雖然看不到主舞臺,但他們走上延伸舞臺 還是看得到的

  能親眼看到主唱大人真的心滿意足啊♥♥♥(雖然小小的)

  不過,今天主唱大人一開口,其實有點啞

  但還是很敬業地唱完全部,真的好愛他喔

  然後主唱大人的氣真的很長,現場見識到真的會只想為他尖叫瘋狂,真的帥爆了!

 

*6

  覺得今天在場的五迷其實滿專業的

  什麼時候要喊安可,都知道 還有人帶哨子

  而且安可喊得非節奏常鮮明和整齊(哨子偷偷帶大家加快)

  再來是〈憨人〉那首,看臺很自動地點起手機手電筒的燈

  雖然事後看到有人在討論這件是(〈憨人〉是要比五還是點燈)

  我第一次參加,真的不太好說這件事

  不過,我回頭+看到螢幕上的燈海第一個想法是

   阿信心中該不會暗自想到:剛剛不就是說我要把燈都關掉,你們點什麼燈啦!

  然後,阿信的感言我就分心沒認真聽(喂)

  不過這一段跟之前網路上看到的影片,大同小異

  真的願意跟著你們唱唱跳跳到你們八十歲

  但說真的,這樣的星空很美(阿信還說我們是小星星www)

  然後,再說一個,我在這一段很出戲分心的理由

   雖然我知道,高舉五的手勢是二十年來,五迷應援五月天的方式;但今年發生了香港的事,而我之前有參加過遊行,高舉這個五,就很想喊別的東西(住口)

  五月天-9 五月天-10  

  MAYDAY螢光棒很美

 

*7

  今年之前,我從沒有參加任何的售票演唱會

  然而,今年我開始嘗試,就看了兩場

  一場是在室內舉辦的日本女歌手Aimer的演唱會,另場就是五月天的大型戶外演唱會

  雖然兩場都名為演場會,但完全是不一樣的體驗

  Aimer女神的“Soleil et pluie” Asia Tour in Taipei,是音樂會類型的演唱會

  因為是在類似演藝廳的室內,所以不會發生看不到舞臺的狀況(畢竟就是本身階梯遞增),因此看在我看到Aimer出現時,就激動到流淚

  雖說也有團康互動,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聆聽欣賞,而且沒有手燈沒有螢光棒

  五月天這一場啊,是很像同樂會的演唱會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場有近兩萬多的歌迷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部的歌都會唱,或是因為聽懂所以有talk

  整場演唱會下來,只能說:興奮也歡樂,同時還超級亢奮和過癮

  老實說,我本以為自己會哭,因為我之前看一些他們演唱會片段,看到哭

  沒想到這場我真的沒有任何淚點被戳到,但或許近距離看到人的話,應該就會眼睛流汗

  雖然沒有哭,但真的很興奮、滿足、感動和心情澎湃

  而且,我今心覺得:五月天真的滿寵粉的

  三小時近四十首歌,有嘉賓,有團康互動,有劇情(?),有特效,還有煙火

  真的能明白為什麼五迷會說五月天會是「信仰」(華健哥還玩笑說這邊是廟www)

  這一趟真的 完 全 就 是 不 虛 此 行

  真的謝謝五月天

  謝謝這個時代有五月天,謝謝我生在有五月天的時代

五月天-11 五月天-12

 

  不過有一堆愛偷拍的人,真的很討厭

  如果還有下次,就直接搶延伸舞臺附近的票

  然後,外頭計程車真的很誇張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